「逆風少年並不等於不良少年,不愛唸書不代表我們一無是處,有時我們可能比其他人更有創意。」聽到好色計學員金旺在成果發表會上的一席話,讓逆風有無限的感觸。雖然在開課的過程中,有些學員中途離開了,但請為這些堅持到最後的學員們喝采,他們從零開始學起,成果卻令人無比驚豔!看看他們的創作,相信你對他們的印象也會因此而改觀,也呼籲有設計需求的愛心雇主能提供他們職場見習或就業機會喔!

▼好色計學員陳思詠作品
好色計學員陳思詠.jpg 


▼好色計學員鄭金旺作品
好色計學員鄭金旺.jpg 


▼好色計學員張靖亞作品
好色計學員張靖亞.jpg 


▼好色計學員馬培陞作品
好色計學員馬培陞.jpg 

今年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同時推動3種就業培訓類型,包含就業力培訓班、師徒制及自營式準備職場等就業力培訓模式。而台少盟所開辦的『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正是班級制培訓模式服務成果的第一步,未來這群學員透過青少年就業輔導員的持續協助,將陸續媒合進入設計類職場,讓他/她們的創意能真正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創意魔法學院-青春「好色計」就業培訓計畫

計劃背景:

2009年台少盟為期一年針對未升學未就業之學業低成就青少年,開過兩班的就業培訓班分別為,『創意魔法』學院-青少年創意文化職能培訓輔導計畫」及「創意魔法學院-潮流藝術班」,透過青少年喜愛的文創產業課程,探索相關藝文產業的職涯發展,協助青少年瞭解自身的就業需求與職業類別,並輔導四位青少年穩定就業及四位學員返回學校繼續進修。

方案特色:

2010年台少盟持續提出「創意魔法學院-青春「好‧色‧計」就業培訓班」,此計畫主要特色是透過就業培訓班的自我認識及管理、職場認識、工作價值及基礎電腦和設計專業能力等相關課程,培養青少年基礎就業態度及能力,並藉由設計專業訓練青少年修圖及去背技能,以期藉由「班級制」就業培訓班,指導學員流程與技能,引發學員對工作的學習動機及興趣,透過定期瞭解、關心及友善的同事與環境,促使學員能提高就業穩定度或願意繼續進修之意願。

※設計行業的愛心雇主,若有意願提供職場見習或就業機會給好色計班畢業學員,請洽台少盟洪經理0800-329-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