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學員PSC

我喜歡餐飲這方面的工作,所以在培訓課程要結束前,我決定要在餐廳內場工作,於是跟社工討論之後,就在社工的介紹下前往莎露烘培餐廳工作。

我很喜歡在餐廳的工作~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想要的。

IMG_5704   

第一次去莎露應徵工作時,心情非常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應徵,也可能會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可能是因為老闆的說話方式,讓人感到很放鬆,不會有任何的壓力,心情就不這麼緊張,像是與老朋友聊天的感覺,在聽到老闆要我上班時,心情非常的開心,因為我終於有了第一份工作,而且是我想要的工作。

第一天工作時,老闆叫了一位員工教我吧檯的東西,之後就沒有人會主動教我東西要怎麼弄,都需要自己主動開口去問主廚及同事。因為廚房的工作忙碌,所以自己必須要想辦法主動?但要如何開口問?還有要怎麼稱呼他人?如何與同事相處等,這些都是我一開始上班的大問題。

其實在這一、兩個月和同事相處不錯!我本身就很隨和,所以不會因為任何事與同事之間有所衝突,然而,經常被較資深的同事指派工作或是請我幫忙,我想到的是我可以吸收經驗、學會更多跟餐飲有關的東西,我認為同事會叫我做事,是因為他們相信我可以把那件事給完成,且處理的妥當,我也以開心樂觀的態度去完成每件事情。

我發現上班會比我待在機構裡好多了,因為在職場上學習的會比較直接,但是在機構裡就會像是"溫室裡的花朵"被保護的好好的,都不會有任何的傷害,就算有也會有老師幫忙處理,可是在職場上就會不同,被老闆罵或是被主廚罵都是自己必須去承擔的責任。

還記得有一次因為集訓練舞龍舞獅太晚,所以隔天上班遲到,到店裡被主廚罵得很慘,那是我上班以來第一次被罵,而且還被罵的這麼慘,真的有夠丟臉的,因為主廚是在所有同事面前罵我,所以全同事都知道我遲到。我才知道不能因為自己的私事找理由,而影響到工作。所以上班讓我學習到很多在機構裡學不到的東西。

這短短的兩個月,我其實,學習到很多東西,不僅是培訓課程中的,連在職場上的見習都有所收穫,我會繼續努力下去,改變自己愛玩的壞習慣,付出給那些對我有所期待的人希望,謝謝你們一直給我機會,感謝你們為我的付出與無私的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