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琳關懷協會

 

相信每一個當社工的人都知道,我們服務每個個案,並無法期待他成為那個「我所期的那個人」或是「我所期待的改變」,因為他們是一個「人」,不是機器,我們也無法為別人的生命負上責任,那又叫人如何改變呢

↓陪同學員工作面試
陪同學員工作面試照.jpg  


更諷刺的是,我們身兼就輔員之工作,協助個案規劃職涯、媒合就業等.但結果如何又有誰知曉面對這麼不確定性卻又低成就之工作,我們該依靠什麼樣的力量支持我們繼續這條助人之路

 

孩子常常問我為何要當社工,我都會用開玩笑的方式回應他們說「因為我正在撒種呀」。其實,每當我正在為每個少年安排他們的工作的時候,我都知道他們可能會因著很多不同之因素而被淘汰或是自我放棄這一份工作,但在每一次,帶著每一個不同的少年,面試著不同工作的同時,我心裡一直有著極大的感恩,因為我知道,我正在做的每件事,都正在孩子的身上撒種,把我的愛,以及我想要給孩子的一切,都栽種在這些孩子的心中。

 

我的不放棄,我的不氣餒,並不是因為這些孩子有多麼的成功,而只是因為我知道,我現在撒在他們心中的種子,正在一點一滴的發芽。我期待的,永遠不是所謂的成就和功名,我期待的是,孩子心中那顆種子的熟成與收割。

 

↓進行生涯團體探索
生涯團體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