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員阿鴻

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職能培訓課程後,來到加油站進行工作體驗,剛開始只是把加油當作是一份工作,漸漸的從站長和同事身上,學到了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在加油站進行工作體驗
IMG_8857.jpg  

工作內容不外乎就是加油、找錢、換發票、點贈品,雖然每天重覆同樣的工作,但我提醒著自己要有耐心,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好客人、壞客人,都保持微笑用好的態度來服務,常把「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有時候客人罵我們,我們也只能笑笑的說『對不起』,許多的委屈都只能往自己的肚子裡吞,在回家之後,洗完澡玩玩電腦,放鬆一下心情,忘記今天的不愉快。

在加油站上班之後,才能體會工作其實真的很辛苦,有時也有很想換工作的念頭,但本身的學歷與能力都不是很夠,工作其實再換自己感覺也沒差多少,也許應該再多念一些書,培養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以後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現在這樣想應該也不會太晚吧!我定下一個目標給自己,在明年的時候,去考試再繼續完成之前未完成的學業,這對我來說,可能真的比較實在。

參加這個職訓課程,也讓我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我也很謝謝這裡的老師,給予我很大的鼓勵,也讓家人對我另眼相看變得支持我,工作之後我才知道不能夠再亂花錢,也才懂得體會家人賺錢的辛苦,家人也會叮嚀我在工作的時候,不能對站長他們不禮貌,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其實相處久了也就習慣了,常有人為了一些小事情而離職,但我覺得有時候別計較太多,調適一下心態就好,工作要做的快樂才會做得長久。

現在的我在三星鄉的全家便利商店服務,我開始為我的人生負責!

在此,我要謝謝這裡的老師,對我的照顧與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