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夥伴勵馨基金會北區服務中心,2011年度共輔導了22位青少年,其中有12位學員進入職場工作,督導林容榕說,這次輔導的學員過去多半擁有打工就業的經驗但就業的穩定性不夠換工作的比例偏高但透過就業力培訓計畫幫助他們找到職涯方向也學會負責任的職場態度

透過七星山戶外活動,提升學員團體合作與溝通的能力。
(3)-1透過七星山戶外活動,提升學員團體合作與溝通的能力.jpg  


站在第一線的就輔員吳如意說
其實來參與培訓班的學員其中不乏工作經驗豐富的人但過去礙於經濟壓力從事的不見得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像學員桃莉羊就是這樣來到培訓班後才開始思考自己對什麼職種有興趣最後他選擇了寵物美容於是就輔員為他找到一位相當有愛心的雇主願意耐心培訓他


↓講師邱淑芸運用「時金流」的遊戲,啟發學員做好自己的金錢管理。
(4)-1講師邱淑芸運用「時金流」的遊戲,啟發學員做好自己的金錢管理.jpg  


在工作的過程中,雇主會主動與桃莉羊討論他未來的工作規劃,而在見習之後也讓桃莉羊成為正式的員工,但因為家人希望他繼續升學,所以才中斷了寵物美容的工作,但桃莉羊經過這段期間的磨練,覺得自己成長許多,最讓他感動的是,過去從沒人在乎他的未來,但來到培訓班,雇主與就輔員都非常關心他,讓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學員參訪青松活動企畫公司與參訪後分享討論。
學員參訪青松活動企畫公司與參訪後分享討論.jpg  


另一位學員愛麗絲則是個性內向害羞
在培訓班期間光是模擬面試就讓他緊張得哭了後來媒合到便利商店見習在與人互動上也有一些問題但在就輔員的陪伴下,他慢慢建立起自信,現在在一家飾品批發公司幫忙包裝、做出貨檢察,已經不再羞澀,慢慢可以獨當一面了。

 
↓學員桃莉羊穿著工作服,在「18號動物園」第三天見習,非常開心!
學員桃莉羊穿著工作服,在「18號動物園」第三天見習,非常開心!.jpg  


相較於學員剛進培訓班的模樣,林容榕發現課程結束之後,學員們在就業態度上都有成長,過去他們可能發個簡訊就不來了,但現在開始有負責任的態度,應對進退上也更成熟,而為了讓學員更快找到自己的興趣,第二梯次的課程也增加了職涯探索與理財規劃,幫助他們快進入狀況。另外他也相當肯定逆風少年大步走的就業力培訓計畫,透過這樣的資源,能更實際幫助到需要就業的青少年。


↓學員愛麗絲在「東方之宮企業有限公司」幫忙出貨包裝。
與同事處理退貨物品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