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夥伴乘風少年學園今年度共輔導了18位青少年陸續完成280小時的職場見習專案經理李君儀說,上半年度因招生期短,開課人數較少,下半年透過各種管道宣傳,吸引了許多台北都會區以外的青少年前來報名,雖然剛開始大家對未來都很迷惘、就業動機不高,但透過就業力培訓計畫輔導,可以看到他們的改變!

↓學員們進行飲料調製見習
0720飲料調製.JPG  

就輔員徐慧馨說,乘風少年學園的就業力培訓班,主要是以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為對象,培訓領域以餐飲服務業為主,在今年度的課程中,有兩個學員讓他印象深刻,一個是阿燁,國中畢業後,因為他本身還有司法案件,讓他對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感,因此進來後先安排他到乘風的自營職場Power麵見習,再安排他到陳記鍋貼工作,有了工作目標之後,阿燁整個人變得有活力起來,每天都從樹林準時到內湖上班。

↓在課程中學習互助合作
 團體.JPG         

但期間因為自己先前用藥不當的問題,讓他必須面對司法裁決,一度讓阿燁害怕到頻頻請假,不想讓觀護人找到他,也只好離開陳記鍋貼,但老闆不但沒責怪他,反而不斷鼓勵、關懷他,讓他覺得很溫暖。現在的他已穩定在便利商店打工,也決心以正面態度面對司法問題,希望在問題解決後,能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阿燁在Power麵實習
阿燁3.JPG  
  

另一位又均,就輔員慧馨形容他剛來的時候像個「沒有骨頭的人」,課堂上不是趴著、就是躺著,在人際關係上也有問題。後來安排他到美食餐廳上班,一開始,又均的態度不佳,加上他容易遲到,讓店家相當困擾,因此慧馨決定讓他沉澱一下去省思自己的問題,沒想到又均漸漸開竅了,他慢慢從自己的外觀、態度與禮貌上去改進,也對店家給他機會心存感激,工作的態度也更認真負責了。

↓又均在餐飲店見習,建立新的工作態度
又均2.JPG  

專案經理李君儀說這些孩子剛到學園時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期但有些意願不高或動機不足的孩子較難突破短時間不容易看出成果後來他們在完成培訓課程之後先安排就輔員帶大家到職場實習兩星期再媒合到職場見習讓他們有心理準備之後進入職場的狀況就改善許多

比較可惜的是開幕一年多的自營式職場Power因為人手與成本的考量在今年六月結束營業但在這段時間建立的服務模式將轉換到課程上延續下去而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團隊君儀認為優點是不再單打獨鬥可以在團隊中與其他青少年輔導團體做交流獲得新的想法也獲得新的能量,這是最大的收穫。

↓大家一起做蛋糕
0804皇后烘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