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培訓學員 高可剛

第一天踏進烘焙坊實習的時候,我就有心裡準備,準備天天流汗了!烘焙師傅很認真的講解裡面該注意的事項,雖然我沒有專心在聽,但也大概知道裡面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可是一天兩天做著做著才慢慢發現更多細節和訣竅,接近中秋節的時候,因為出貨量大,才真正體會到工作的感覺,很累的感覺!

學員小剛在習藝所烘焙坊實習
學員小剛在習藝所烘焙坊實習  



做麵包的時候,真的超需要一樣東西,那叫做耐心」,因為沒有耐心真的會做不下去!耐心這東西真不錯,因為以後出去工作能比別人更持久一點,不會輕易被打敗我想實習最終的目標就是要我們比別人更厲害,更能把自己養活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很開心,因為可以認識一堆朋友和超有心的老師們,謝謝妳們喔!

透過烘焙師傅的指導,小剛學會了如何製作綠豆椪
透過烘焙師傅的指導,小剛學會了如何製作綠豆椪  

領到結訓證書的小剛
領到結訓證書的小剛  

老師也安排我們每週六去騎單車,有一次我碰到一個小意外,當下其實還蠻擔心的,可是因為老師的關心和協助,讓我不再那麼擔心,也順利解決了問題騎單車我學習最多的就是耐力,因為我們都是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停下來可能就追不上前面的同學,或是沒辦法和大家一起抵達終點這就跟工作一樣,要有耐力,不要輕易的放棄,只要一放棄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把握任何機會,才能超越自己和別人,這就是我的實習心得!

每週六的單車活動培養學員的耐力
每週六的單車活動培養學員的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