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阿儕與阿軒,今年是國三生,即將從學校畢業,他們都是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阿軒的爸媽從小離異,都是由爺爺奶奶扶養長大,因為沒人管束,在來到得安中輟班之前,他常翹課在家睡覺,要不就是找朋友出去玩;阿儕則是常睡過頭遲到,對於未來沒有任何想法,但透過在得安自營式職場卡恰露咖啡坊見習,讓他們建立了工作的態度,也找到了未來的方向!

▼阿儕與阿軒感謝各界的愛心,也希望未來有能力幫助更多逆風少年。

阿儕與阿軒.jpg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說,卡恰露咖啡坊是他們一手創立的自營式準備性就業職場,從找地點、學煮咖啡都是學園一手包辦,主要是讓學園裡中輟班及參加青輔會「少年on light計畫」的學員們,能透過職能培訓課程及職場見習,培養他們正確的就業態度,從2/25正式開幕起,每天都安排12個學員來咖啡坊中實習,從清潔、打掃到收銀、外場、外送服務,共有九個服務類別訓練。同時也輔導並協助學員報考今年11月的門市檢定考試,鼓勵他們考取證照。

而阿儕與阿軒,剛開始來卡恰露實習時也偶爾會懶散、遲到,但在就業輔導員的陪同教導下,他們漸漸懂得工作應有的態度,也瞭解店員的服務會直接影響咖啡店的生計,當明白肩上負有的使命時,他們就更認真努力了。而且興趣相投的兩人還約定,要繼續升學考上輪機科系,希望有一天能當上薪水優渥的船長,來孝敬爺爺奶奶與家人。

當執行長李建清帶他們北上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記者會時,他們瞭解自己現在能參與就業力培訓課程,都是來自各地愛心零錢捐的贊助,也讓他們更加惜福,發願以後有能力時也要幫助其他逆風少年。

    卡恰露咖啡坊推新品囉~你的支持將是他們持續經營的動力,也讓逆風少年能夠繼續圓夢實習。http://kachalu2010.pixnet.net/blog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及逆風少年阿儕、阿軒。得安執行長李建清與逆風少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