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逆著風,也要給自己機會往前走。」這是來自基督教勵友中心吳易峰主任對逆風少年的新春祝福,而今年寒假勵友中心為配合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也率先開設了「掘色工坊」就業培訓班,預計募集20位失學、失業的逆風少年,在2/21~2/28舉行戲體驗營,並透過後續完整的職訓課程,協助他們規劃自己的未來!

▼勵友中心社工、愛心企業主與「掘色工坊」的逆風少年們一起向大家拜年。
勵友中心過年團拜.JPG 

吳易峰主任說,由於過去基督教勵友中心輔導不少來自法院的孩子,因此今年的「掘色工坊」就業培訓班曾到士林地方法院做宣導,另外也到校園進行招募,預計招募20名失學、失業,甚至是失親的少年。

為了幫助這些曾經觸犯法律、社區遊盪、家庭功能不彰的青少年,勵友中心在今年的「掘色工坊」課程中,透過「戲劇訓練」、「探索活動」、「職場體驗」、「就業輔導」中認識各行各業,幫助青少年在求職時能夠正確選擇並且穩定工作,並從課程中養成團隊合作、問題解決、人際溝通的能力。完成訓練後將藉由工作媒合,安排他們進入職場,使他們能穩定就業。

2/21~2/28將帶領這20位青少年前往花蓮木瓜溪農場參加戲劇體驗營,透過晨星劇團的戲劇治療課程,讓孩子們更認識自我,同時在戲劇的準備演出中,學習舞台燈光的技巧,之後對戲劇有興趣的孩子可安排到晨星劇團見習;另外還有獨木舟體驗,除了可訓練孩子們挑戰自我,也可培訓孩子成為引導員,進而到獨木舟的愛心企業中實習。

除了配合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勵友中心也將針對高中職中輟的青少年,開展轉介打工的小方案,吳易峰主任說,因為有許多高中職的中輟生亟需工作來維持家庭開銷,因此去年暑假曾安排他們自製檸檬冬瓜茶到校園推廣,成效相當不錯,因此今年也會進行這個方案,讓這群中輟的青少年能自立賺錢。

推出這麼多的就業課程與方案,但最需要的還是青少年們願意參與,因此吳主任衷心期盼逆風少年們即使逆著風也要給自己機會向前走,不要自暴自棄又回到街頭漫無目的遊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