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一年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乘風少年學園執行長林哲寧認為,重點不在於募得了多少錢,而是能為青少年做多少事。因為對青少年社福團體來說,單一機構的力量有限,但透過台少盟的號召,邀集五家社福機構合作,就能夠資源共享,匯集愛心成就一件大事。而迎接虎年的到來,執行長林哲寧除了很有創意的用行動向大家拜年,也希望新的一年帶領這群活力夥伴為弱勢青少年就業做更多的努力。

▼乘風少年學園執行長林哲寧帶領活力伙伴用創意行動向大家拜年!
乘風過年團拜照1.JPG 

對於今年的就業力培訓計畫,執行長林哲寧也簡述了心中的藍圖與想法,他說每一年乘風少年學園都會針對青少年就業設計主題式的情境課程,前年是以船長與水手的方式,去年則是將機構學員與社工模擬成一間大公司,還取了個「DDT株式會社」的有趣名字,他解釋說:「DDTDreamDoTry的縮寫,希望孩子們都能勇敢築夢,並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而今年,乘風則將主題包裝成一家海灘餐廳,將學員分為內外場服務人員,社工則分飾主廚、領班與店長的角色,讓學員們模擬就業的情境與可能遇到的狀況,讓他們不僅可學得一技之長,更可培養就業前的心理準備與態度。

除了職訓課程,乘風也有自營式職場的計畫,預計開一家創意泡麵的餐廳,目前已在找適當的開店地點,打算五、六月正式開張。林哲寧說屆時將向協力團體及符合條件的逆風少年廣發武林帖,歡迎對餐飲服務業有興趣的青少年加入。

林哲寧進一步解釋,設立自營性職場,主要是希望能讓弱勢青少年經濟自立,所以希望這是一家賺錢的店,而不是虛有形式,長遠目標則是希望這家店能永續經營,成為機構經費的來源,讓社福團體也能夠自立。

迎接虎年的到來,林哲寧也期許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能成為弱勢青少年的就業平台,並透過主辦單位與協力團體的合作,達到加乘的力量,創造二至三倍的就業機會,讓更多需要幫助的青少年擁有一技之長。

▼猜猜看他們是在扮什麼動物呢?
乘風過年團拜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