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你      勵友 陸恭儀

孩子的進步和轉變是社工員最大的安慰,但孩子!我從來沒有想過那是你。

 

 

沒想過會是你之1.jpg 


        
那對我來說是奢望,我曾經跟自己說,或許我可以看看其他孩子的進步,就不會那麼失望了,每一次你出事後,還像個孩子一樣毫無保留的告訴我,你翹家、打架、勒索、吸毒、洗錢…讓我開始懷疑,我還能幫助你嗎?但是在禱告當中,我還是在跟上帝求,求上帝在我想放棄你的時候,讓我能夠堅持下去繼續服事你。

那次在花蓮體驗營會的服務學習中,你以極慢的速度推著太魯閣族老阿嬤的輪椅,細心的一口口餵食著老阿嬤,幫她擦去嘴角掉出來的食物,目送著你去送餐給獨居老人,每天晚上回宿舍討論著你一天所做的點點滴滴,最後一天晚上,我自己在房裡,回想著這四天的點滴,哭了出來,我真的感謝上帝,讓我可以跟你一起度過這麼有意義的五天四夜―因為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你,全心的陪伴你,看著你在當中的進步。

我最記得跟你討論跟太魯閣族老阿嬤互動的過程,本來我擔心你跟老阿嬤講話她都沒有回應時,你會很「不爽」,但是你卻跟我說:「如果我不會說漢語,周圍又沒有親友,我想我也會活在自己世界,不想跟別人說話」,在這當中你對老阿嬤有了最深的同理,你也願意推老阿嬤去廣場看原住民小孩的歌舞預演,還細心的找了一個觀賞角度好,又不會曬到太陽的地方。

你願意帶著營會活動體驗後賦予你的責任感走到職場,當我邀你來中心學電腦,你說:「我不想工作沒幾天就請假」,我知道過去的你大概會選擇工作以外的選項,來中心總比工作輕鬆,所以當你跟我說:「我下禮拜排假過來學好了,每次給人家當義工都不領錢也很苦」。我心裡真知道你長大了,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你。

 

之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