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才子伍家輝,過去曾經為張學友、孫燕姿、蔡健雅等天王天后歌手作詞作曲,他的音樂、他的聲音是如此的自然單純,彷彿沒有什麼煩惱,但其實伍家輝從小父母離異,與母親相依為命,他也曾經憤怒、迷惘,與人打架甚至差點加入黑道,但因為接觸了音樂,他把空虛寂寞化為創作的能量,才能寫出一首首動人的歌曲。

▼伍家輝以自身經驗鼓勵逆風少年。
伍家輝2.jpg 

伍家輝一月底在台發行了個人專輯《我瘋你》,並開始在各大Live House與校園進行演唱,誓言走完88場巡迴才能回大馬,其中一場伍家輝特別到基督教勵友中心與逆風少年見面,看見這群在逆境中成長的青少年,也讓伍家輝想起自己的過去,他說,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很害怕一個人的孤單寂寞,所以很黏媽媽,但是媽媽為了養家,也無法每天陪他。

▼伍家輝擔任勵友中心公益大使,為逆風少年獻唱歌曲。
照片 571.jpg

而在學校,因為他長得比較嬌小,常被年長的同學欺負,為了保護自己,在同學的慫恿下差點加入黑幫社會黨,當時因為同學早一步被警察抓,才讓他打消加入的念頭。伍家輝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與同學打群架,結果被打得全身傷,回到家時媽媽一句話也沒說,拿著他沾著血的衣服去洗,邊洗邊掉眼淚,這一幕讓伍家輝從此立下決心,絕不要再學壞惹媽媽傷心。

因此他把憤怒化為寫歌的能量,把青春的寂寞不滿都宣洩在歌裡,寫出動人的歌曲。伍家輝說:「雖然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至少可以為這個世界留下什麼。」因此他寫歌創作,透過歌曲與世界溝通。而伍家輝也鼓勵逆風少年,眼前的失敗挫折不是永遠,只要你願意努力向前走,一定會有收穫。

▼伍家輝
伍家輝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