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地理環境使然,在逆風少年的協力團體中,位於宜蘭縣的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顯得相當獨特,過去他們以得安學園有機農場,為中輟生打造了一個大自然裡的希望學校,而新年開春,宜蘭得安學園為了培訓青少年的職能,也就地取材開設了「卡恰露咖啡坊」,於28日起開始試賣,225日正式開幕,為逆風少年們打造希望的園地。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率領社工與逆風少年們向大家拜年。
得安過年團拜照.jpg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說,感謝各界的愛心捐輸,讓過去一年的逆風少年零錢捐計畫能夠順利達成目標,才能持續推動青少年的就業力培訓計畫,今年得安預計開設四個班、招收40個名額,來進行培訓課程。除了一開始的職涯探索、人際與電腦等核心基本課程外,得安也將職訓重心放在門市服務的領域,因此特別開設了「卡恰露咖啡坊」,做為青少年職能培訓的自營項目。

李建清進一步解釋,卡恰露(Kachalu)這個名稱源自於咖啡豆生產國哥倫比亞(Colombia)的原住民poima族語「希望」,意味著能為當地的人們注入希望的意義。因此特別以此來命名,期盼這個準備性就業職場能為失學失業青少年增進就業能力,為青少年注入新希望。

準備性就業職場主要是針對初次進入職場,未具備就業能力或就業能力不足的青少年給予培力或輔導。希望透過職能培訓課程、職場工作體驗的訓練模式,培養其核心職能及專業技能,協助青少年對行業的認知,並培養其就業能力、成熟的就業態度,讓少年順利與職場接軌,以增加受僱機會或穩定就業。

時值虎年新春,宜蘭得安學園也希望透過逆風少年的就業力培訓計畫,帶給青少年自信與能力,也希望能有領航的作用,來幫助更多的弱勢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