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就輔員李秀芬

 

本年度計劃執行將進尾聲,更感謝全家便利商店的大力支持,明年度本會之「逆風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得以再繼續。鑑於今年度之辦理經驗,16-24歲有學習障礙的青少年在職種的選擇及踏入職場的第一步仍然感到恐慌,因此明年度本會之培訓班將以學障者為優先服務對象。

將麵團兩兩一組雙手各握一份揉成圓型
將麵團兩兩一組雙手各握一份揉成圓型.jpg  



今年度參訓的12位學員中60%為學障生,在愛心雇主及學員的努力下得以全部留任原職場,學員們也都能在工作中找到樂趣,同學間彼此也保持聯絡,看到學員們努力為目標前進,雖然輔導過程有點辛苦但現在已不算什麼了。

    
到可可亞烘焙坊職場訪視時,雇主表示宜哲見習至今已進步非常多,每日該作的工作已不需要再叮嚀,出勤更是穩定(不遲到/請假),工作速度也都能跟得上,雇主更表示依其學習態度明年度就可以協助帶領新人了,宜哲除了工作,假日也繼續進修二專的學程,至今從未喊過一聲累,對宜哲的精神著實讓就輔員感到敬佩,因此不得不向他說一聲『讚』。

將麵團放入機器等份切割
將麵團放入機器等份切割.jpg  

    
從事身障服務工作(含就業服務)至今約23年餘,曾經在工作將滿一年時省思未來的職涯定向,如果個人的微薄之力可以給青少年一點點的支持及安慰,那麼將是給予金錢資助無以比擬的,而
與青少年的互動會比較以媽媽的角度去溝通但有時也會摸不著他們內心的想法,青少年參與職場見習時因為是我們長期配合的職場,所以困難的問題較少,只需要督促他們的交通安全、出缺勤及請假規定與做完該項工作才能下班,一路走來已與這些青少年建立情感,他們也自然而然的把你當家人一樣分享心事,工作遇到挫折時,就會將心比心的去思考並珍惜當下。 

 

↓將麵團裝在容器內壓平
將麵團裝在容器內壓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