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黃琮惠

每個人都會經歷成長,在成長的道路上,會充滿荊棘,讓你不斷地鼓足勇氣去克服它,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學會知識、懂得道理、慢慢獨立、漸漸長大。然而在學習的這條道路上,學員煥昇卻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時間才能學會長大。

↓現在的煥昇懂得自己思考,突破自我解決困難。
77488_629480163784424_1225198630_o.jpg  



對學員煥昇來講,成長是個痛苦又難以釋懷的過程,記得初次來到逆風職訓班的學員煥昇,低成就感讓他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總是希望從別人身上尋找答案,雖然煥昇愛說話喜歡問問題,但言談中總是透露出不安的心,經了解才知道,家庭對於煥昇沒有給予太多的愛與支持,才會造就今日的他。

改變對煥昇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待在舒適圈習慣的他,不想要自己擔責任,但我開始要求煥昇要自己思考並決定自己的一切,不論對與錯都是自己要承擔,至於過去無法改變的家庭問題,敞開心胸接受它,在一次一次的事件與談話中,煥昇不斷的受傷也不斷的在決定中掙扎,隨著時間的磨練,終於他跨越了自我設限的框架,看見了自己。

現在的他,懂得自己要如何思考,雖然偶爾還是會找我幫忙,但我們之間不再是輔導關係,而是分享關係,煥昇也對自己的改變感到驚訝,從來沒想到過自己可以做選擇,也學會透過改變與突破自我來解決困難,煥昇已為自己的心找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