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國內研究目前全台約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打工,是為了付擔學費幫忙家庭開銷;這群逆風少年需要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每天平均工作時數接近5個小時。為了幫助這群因經濟壓力而必需半工半讀的少年打工族,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動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推出了「教育助學計劃」,只要年紀在1520歲,需負擔家計且有心向學的青少年,請快來報名!

符合資格者可參與數位學習、冒險學習、文化創意、服務學習等四大免費學習課程,還有機會獲得5萬元助學金喔!

教育資助金申請資格:

1.高中職、專科及夜補校生(15-20)

:專科皆已改為技職體系,故技術學院20歲以下(大一、大二仍可申請)

2.經濟弱勢

※家庭經濟有需求;但或許不見得是現在正在半工半讀,以學校老師或社工輔導員衡量其學生需求,並在推薦函說明原因即可

※暑假期間,老師已休假,可以先申請上學習課程,推薦函於第一次審查前補齊即可(八月底九月初)

3.避免資源重覆,當學期(99學年上學期)有接受其他補助之學生,則不予補助


『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劃辦法及申請書請上逆風少年大步走官網查詢: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PS.希望網友們能把這訊息推出去,希望有需要幫助的青少年,能夠與我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