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甌女中商三肆黃靜慈

 

我一開始抱持著好玩的心態參加,經過這幾天老師、達人們細心的分享,讓我覺得獲益良多,透過他們的分享,我們了解,他們很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和未來的目標在哪,我很羨慕他們能成為優秀的店長、達人我問他們為什麼想加入全家這個大家庭,大部分的原因是他們想用很真誠的態度去服務每一位顧客,就算是進到全家逛逛但不買東西的客人,他們以真誠的態度去對待任何一位顧客。

↓第一天課程,認真思考未來想做什麼
第一天課程,認真思考未來想做什麼  


 

我們第二天體驗在全家的工作,說簡單其實不簡單,很多時候不單單只靠自己的能力,也需要有貴人提拔!其中有一個小單元,是讓我們模擬當在門市遇到狀況時,當下的臨場反應和靈機應變,是否能讓顧客感受到全家好的服務態度,我這組抽到的題目是:「店員推薦客戶麻辣關東煮,但買來的關東煮不辣,應該如何處理?」其實當下看完題目,腦袋完全空白,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剎那間我就想到,做服務業的,唯一的宗旨是顧客至上,什麼問題我們都得站在顧客的立場想。

↓抽到狀況劇題目
抽到狀況劇題目  

 

我們解決的方式是,如果當下客人趕時間,且情緒上有些暴躁時,我們應該要很有耐心,第一時間馬上向顧客致歉,且以最短的時間,讓顧客感受到,我們是很有心想解決問題,以其他方式補償客戶,比如說湯頭不辣,我們可以提供顧客辣椒醬,但不提供別的東西,畢竟現在食安問題很多,我們無法確保,給顧客的東西是安全的,如果給了,出了事我們得去承擔,所以盡自己大的力量,服務和對待顧客。

↓狀況短劇:正在模擬演出客人覺得關東煮不辣
狀況短劇:正在模擬演出客人覺得關東煮不辣  

 

下午聽了很多達人的分享,最有感觸的是林清經理,一開始覺得他看起來對全家沒有很大的貢獻,但經由他的分享,幾乎說的每句話都可以受用一輩子,像是他說「我們可以花錢買別人的時間」意思是說,有人花40年寫一本他自己的故事,而我們能花少許的錢,買他的書,吸取人生的經歷,雖然自己還沒經歷,但我們可以,藉由他們的方式,去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們這一組的達人分享
我們這一組的達人分享  

 

最後他說了兩個重點:1.學習→分享→回饋→再學習2.品德〈健康*能力〉這兩個重點,他要我們永遠記在心中,總有一天一定會用到,我贊同他說的第一個觀點。像一陣子我帶學妹的期間,十分痛苦,因為很多事情,我們這些禮儀糾察資深學姐,得花很多的時間重新教育和溝通,當時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經過種種的狀況,我學習,對待每一個學妹要用不同的方式,或是以不一樣的看法、角度,站在他們的立場想,總之這和服務顧客的方式相同。

↓第三天與講師合照,每人手上都有一張改變卡
第三天與講師合照,每人手上都有一張改變卡  

 

最後我想說的是,即使是個小小的工讀生,也能漸漸的往上爬。像是你完全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部門和職位,可以待待看各個部門,到時候就清楚,自己適合的是什麼工作,而我認為全家很棒的是,他們有很多的部門,系統很完整,且在任何一個環節都做得很認真。

 

我是即將畢業的三年級,參加完這個活動,更加了解全家的組織,我可能考慮加入全家這個大家庭,因為全家,讓我知道很多事情,可以激發自己無限的潛能,這三天我踴躍地發表,使我有自信在台上,和台下的同學們發表意見,如果可以的話,我很願到全家打拼看看我是否能突破挑戰自己。也謝謝輔導室辦這個活動,讓我更了解全家其實是個很用心的企業。

↓第三天,校長頒發結業證書
第三天,校長頒發結業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