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夢想不能當飯吃?10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非典型漫畫創作人米奇鰻,從小愛畫漫畫的他,十年前辭去從事三個月的廣告工作,帶著充滿夢想的「衝動包」展開擺攤創作旅程,即使經歷過生日被警察開單、入不敷出的生活,但「日子過得越慘,他就畫得越多」,也創作出《毛球寶兒》、《最劣歐洲遊記》等暢銷作品,證明創作不但能養活自己,也能過著比別人自在的生活!

↓米奇鰻的創作能量是「日子過得越慘,就畫得越多」!
20130925封面3  

米奇鰻從國中就愛畫畫,高中時參加模型動畫社,就以筆名「米奇」開始創作,他用畫畫記錄自己的生活,筆下的「米奇鰻」也漸漸成型。大學讀的是工業設計,畢業後他曾擔任廣告AE三個月,但驚覺「廣告界不缺一個米奇鰻,但漫畫界不能沒有米奇鰻」,所以決定辭去工作,帶著自己創作的「衝動包」出去闖一闖。

↓當初離開廣告界選擇創作這條路,是因為米奇鰻認為「廣告界不缺一個米奇鰻,但漫畫界不能沒有米奇鰻」。
DSC_2456  


那時,他以「台北不來梅」的名號在敦南誠品擺攤,所謂的「衝動包」,裡面有10張他畫的插畫,讓購買者可以寫信寄給朋友,買下「衝動」,獲得朋友回應的「期待」,這聽起來很荒謬,但一個晚上竟全部賣光,還賺了一千多元。「當時一直以為只要一年,就能走紅全台灣了!」米奇鰻說,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無知」,但也就是這份無知,讓自己能夠創作到現在。

↓米奇鰻喜歡用畫筆記錄自己的生活。
20130319強迫症狗狗.jpg  

 

起初為了討生活,米奇鰻也曾經一邊接案,供養自己的創作,但他發現為了應付客戶需求,犧牲許多創作的時間,於是他轉為「全職創作」,專注於設計貼紙,沒想到在創意市集大受歡迎,隨著收入漸漸穩定,這幾年也將重心拉回漫畫創作,不僅出版了《最劣歐洲遊記》,還以自身觀點出發,從去年起獨立出版了《五分鐘搞懂台灣》、《我什麼都給不了妳,除了愛情》等六本小品。

↓身上的補丁代表生活的困窘,但米奇鰻自得其樂,還自創了節約超生活術。
011  

 

提到印象最深刻的生日,米奇鰻說是擺攤的第一年在敦南誠品被警察開單。「當時我十分沮喪,覺得警察不去抓那些真正的小販,卻來為難我這個創作人!」但也因此激發他越挫越勇的決心,還努力取得「街頭藝人」執照,正大光明「奉旨」擺攤!10/30是米奇鰻的生日,他說今年應該是在台中佈展,與許多文創工作者一起度過。至於生日願望,米奇鰻很KUSO地說希望練出六塊肌,他笑稱:「因為目前的工作與生活,都是自己想要的方式,算是達到一種『小完美』的狀態,所以能練出六塊肌,也代表我作息規律、身體健康。」

↓今年出版的《最劣歐洲遊記》頗受好評,目前進駐urs155文創基地的米奇鰻也以老屋為靈感,獨立出版了《老房子和不死少女》。
DSC_2458  

 

提起過去遭遇的挫折,米奇鰻說:「日子過得越慘,我的創作能量就越多!」因此他鼓勵逆風少年,眼前的逆境不是不幸,因為這會帶給你別人沒有的經驗,能讓你以不同的角度,找到自己的特色,發掘出更多別人沒有的東西。

↓創作能量豐富的他,獨立出版了《五分鐘搞懂台灣》、《我什麼都給不了妳,除了愛情》等多本小品。

DSC_2459  

米奇鰻~台北不來梅 http://www.bremen.blogspot.tw/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0月壽星米奇鰻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十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0/16~11/15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銀行代號:808帳號:0989-940-007036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