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固(芥菜種會就業力培訓班學員)

曾經我是一個乖巧的小孩!國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洗車場,每天開心地上下班,一年半後換到加油站,仍然是開心上班,直到我要生日那天,竟然被同事說偷錢....雖然後來會計小姐找到那筆錢,請我回去上班,但我仍然很憤怒,憑什麼他們寃枉我?

重新燃燒鬥志找回自我的阿固
重新燃燒鬥志找回自我的阿固.jpg  


離職之後我結交了一群朋友,我被他們牽著走,做壞事打人,每天遊手好閒不工作直到我進入少年觀護所,在觀護人的轉介下,我來到芥菜種會參加就業力培訓班。我本來是帶著愛去不去的心態,可能是想繼續玩下去吧,其實老師也看得出來,只是他們仍然用很多方法想把我留下來!


我記得正要參加戶外爬樹課程的那一天,我們開開心心地跟著老師們去玩下午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前女友出車禍了!我當下就不想上課了,想跟老師們說我要回家照顧我女朋友,但後來還是勉強自己完成課程真感謝老師們當時給予我的體諒包容耐心與關心!


之後連續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沒日沒夜的照顧女朋友。老師天天打電話來關心,我都說:明天會去上課但一而再,再而三,我對老師失約!一直等到女朋友復原回家,我才鬆一口氣。休息一天後接到老師的電話,我對老師說:馬上過去上課。就這樣我繼續接受老師的輔導,在習藝所內上烘培課

 參加芥菜種會就業力培訓課程
阿固參加芥菜種會就業力培訓課程.jpg  

持續上課一段時間後,老師希望重新燃燒我的鬥志,開始陪我去應徵便利商店的工作,但是因為我害怕陌生環境,我又爽約了。在家睡了好幾天,接到老師的電話,老師瞭解我的問題,就說會陪伴我第一天一起上班可惜那一天做完,下午被主管說一些不好聽的話,我就決定不再去了,可能是不想去面對現實吧!

 

老師還是沒有放棄我,她問我對於哪些工作比較不害怕?也鼓勵我從哪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我選擇了加油站,因為我曾經在加油站跌倒,挫折太大在加油站做了兩天,又接到女朋友的電話,於是又一次我重蹈覆轍,再次放棄工作讓老師及家人失望,我其實很有歉疚感!

 

接下來的生活,每天日夜顛倒,把自己關在家裡看電視老師看出我是因為感情困擾,也給我幾天時間去思考,未來到底是要為自己還是為別人而活?我最後的決定是要為自己負責,這一次認真起來就是不同凡響,我自己去看報紙和網路的廣告,應徵到離家不遠的加油站,然後我帶著新進人員的資料去找老師,請老師幫忙我一起完成,老師甚至仍願意幫我擔保,我真的很感激!

 

現在我已經穩定工作五個月,我只能說是因為老師的鼓勵體諒包容,一次又一次的開導我,幫助我去面對現實,我才能放下一些不好的人事物,重新找回我想要的生活。謝謝老師,讓我重新燃燒鬥志!

阿固已在加油站穩定就業5個月
阿固已在加油站穩定就業5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