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陳佳汶

「我現在還不想要考證照,因為我…」小苡用柔柔的聲音說著自己目前的想法。年紀很輕的他,因為家庭因素提早進入職場工作,雖然還在愛玩的年紀,但早熟的他仍會克制自己不要讓玩樂來影響工作。

小苡在工作中找回自信與自己的價值
屏東勵馨小苡  


小苡開始工作後,受到雇主很大的照顧,雖然工作過程中仍有適應不良(假日要上班不能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每天生活只有上下班回到家後還要練習)、家庭問題等要克服的狀況,但小苡仍是很爭氣的在進公司的三個月內,就通過公司檢核,進階成可直接服務客人的水療師資格。


小苡經常說:「我不只找到工作,工作更讓我學習到正確價值觀念,明白了處事的道理,以及如何接待客人和工作技能學習的概念,多姿的大家都像家人般,能夠互相關懷彼此激勵進步。」


接待客人、服務流程正確、介紹產品、練習經絡按壓等,這些都是小苡每天的工作,從不太會做家事到每天都要整理公司環境、洗曬毛巾;從不太能夠清楚表達到能流利的與客人介紹產品;從與家人關係緊張到能夠互動溝通,我看到小苡在這過程中的改變。


我曾經問他,是什麼原因讓你現在跟家人的關係變好,他說「在工作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們很努力的培養我,也讓我有了面對困難去克服的勇氣,店長教我生活品質、工作態度與技能,讓我改變了所有的壞習慣,我自己也慢慢提升了生活品質、知識和品格。」我想小苡的改變除了有店長及老師們的支持外,他也在這學習的過程中找到自信及看見自己的價值。


小苡是一位需要別人不斷鼓勵及肯定才能夠越來越有自信的青少年,我想不止是小苡需要有這樣的鼓勵及肯定,我們周遭的青少年們更需要您的支持,才能夠有一番不一樣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