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學員小安

剛開始面試的時候,也跟大家一樣很緊張,聽了老闆跟我講一些在這邊上班的要素,面試結束後,就知道後天可以開始上班,心裡就想回去要如何準備日後上班的態度,我應該怎麼做,老闆才會喜歡我這樣的工作態度。

↓做資源回收,擦拭箱子
IMG_7426  

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因為我是做資源回收的,所以剛開始老闆就跟我說,最基本的就是分類,有紙類、白料、寶特瓶、白鐵、雜塑膠、馬達、車鋁、下鋁、鐵罐、鐵,但這些基本的,我剛開始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什麼,東西該放在哪一區,後來都會有客人來,我都在旁邊觀察,久而久之就都知道,這個東西屬於哪裡,這個物品需不需要分解,來提升物品的價值。

有一次在學分解物品的時候,老闆跟我說以這個方法來分解這個物品,但做了一段時間,我就開始試著用自己的方法來分解物品,後來老闆發現之後就跟我說,如果照我這個方法進度會變慢,所以我就回到老闆教導的方法。剛開始回到老闆的方法會覺得這樣很慢,可是我又換個角度想,這個方法好像比較不費力氣,所以我就越做越快,就越做越開心,很多事情被指正或被責備,我都會換個角度想,一來可以不讓自己的工作態度降低下來,二來可以保持良好心情上班。

↓學習分解物品
IMG_9281  


上班了一陣子覺得同事人都很好,不知道的事請教了,都會得到回應,得到回應就會覺得心情很好。這一份工作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在出車,因為可以去外面收貨,不會整天悶在公司裡面,可以去外面透透氣,目前最遠可以到墾丁,因為小時候媽媽會帶我跟兩個姐姐出去玩,所以我很喜歡出門在外的感覺。

有幾次去墾丁的路途遙遠,所以老闆就會跟我說明一些正確的人生觀,也講了一些我覺得,對我以後的路途上有幫助的事情,讓我覺得在這份工作裡,可以學到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也改變了我在工作上的態度。

在做這份工作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讓我學會操作推高機的方法,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突破。以前的我就有一個想法,我想要努力工作,後再加強學業,我想要到達最好的一個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