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阿豪

剛開始還不怎麼適應工作,有點累但後來就慢慢的習慣了,一開始搬水果搬到手沒力,都舉不太起來,但後來慢慢的習慣了,也讓我順便鍛鍊一下身體。

↓在農會忙著搬水果的阿豪
阿豪1  

一開始前幾個禮拜只要看到木瓜就很煩,每天見到的就是木瓜還有鳳梨。但想一想那也是農民辛辛苦苦種的,也是他們一天一天的流汗所種的,在高樹鄉農會裡我學到了如何包裝跟秤米的重量,我所包裝的水果有些是送出去外國的,有些是送去台北市場跟台中市場。

↓幫忙秤米裝袋
阿豪2  

剛開始上班覺得很煩,常常都會遲到也想要翹班,但之後想一想每天這樣混哪有錢,還不是要跟家人伸手要錢,如果這樣還不如靠自己賺比較實在。在農會裡我們還學到怎麼挑選品質最好的木瓜,每天都會有50籃的木瓜給我們挑選,我們都認真細心的挑選。

農會裡面的阿姨、股長還有總幹事,都很照顧我們也都很細心的在教導我們,也常常說一些大道理給我們聽,讓我覺得有工作真的很好,也會讓人家看得起。

↓在工作中慢慢發現樂趣
阿豪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