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好色計就輔員郭芳君

好色計開課第二天,在陰雨的天氣下,學員們要上陽明山參加「進擊的好色計冒險營」,這個每年都深獲好評的課程,實在很擔心下雨壞了好興致。所幸老天爺也想幫忙,只有下了若有似無的毛毛雨。

這一屆的好色計學員們都非常大方,在第一天的破冰遊戲中大家已漸漸認識彼此,但由於才開課第二天,彼此之間還是生疏的,因此透過第二天參加這種強調自我探索與考驗團隊合作默契來闖關的冒險活動,對於學員之間的情感與信任度的增進,著實有大躍進的效果。

爬樹自我介紹,讓學員認識彼此。
20150408_095802  

冒險營的教練設計了一系列活動,共有五個關卡:爬樹自我介紹、夢想的時光隧道、獨木橋過人、獨木橋回家與數字拍拍樂。這些活動雖然玩法不同,但主要目的都是需要學員彼此合作、互相討論、肢體接觸,來激發大家的向心力與合作能力,促進學員間的感情,也能激發自我潛能。

「獨木橋回家」需要成員間大量的討論、合作與發想。
20150408_132022  


「爬樹自我介紹」是第一個活動也是讓人最印象深刻的。在活動園區中有一顆大樹,帶領的教練請學員們互相協力把每一位同學都送到樹上,且只能從一處樹幹騰空的地方上去,待全部的同學都就定位後,再進行個別的自我介紹。由於騰空的地方離地面有些距離,大部分的人就是用跳的也上不去,此時就需要大家的協力合作。學員們先請最高的同學爬上去,然後,一個拉一個,也有男生把自己當成腳踏墊讓大家踩上去。學員們都上去以後,在樹上,且坐且站;有的正面,有的背面,好像偶像劇照。透過這樣的合作與肢體的接觸,大家的心又更近了一些。

透過遊戲,培養團隊的默契。
20150408_144820  


「獨木橋回家」是最難的活動,學員們也在這個活動上花最多時間。這個活動需要成員間大量的討論、合作與發想。要使用一根長木板與一根短木板,讓成員從其中一個木頭島移動到另外一個木頭島,且若失敗就要重新再來。因此學員們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在這過程我看到學員之中的領導者就產生了,專門動腦的軍師也出現了,積極配合的小兵大軍也浮現了,無形中可探測出每個人在團隊中扮演的角色與人格特質。

數字拍拍樂。
20150408_153014  

學員們經過了一整天精采有趣的活動後,都覺得精疲力盡,體力透支,但臉上的表情卻是疲憊又開心,不只讓彼此的關係更靠近一步,也為將來長達一百小時的設計培訓課程,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好面對探索自己的挑戰。祝福這一屆的學員能夠為自己的設計夢勇敢的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