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現一則新聞,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出席活動時,有感而發地說,現在的年輕人,只跟一隻老鼠(電腦滑鼠)有感情,反而疏離生活周遭的事物。許多宅男宅女活在電腦的世界裡,連基本的生活常識都缺乏,有人竟然以為雞有六隻腳!

看到這裡,逆風想到facebook流行的開心農場曾經流傳一個笑話:一個老農夫,為了不讓兒子辛苦種田,決心要讓兒子念最好的大學,用最好的電腦。有一天老農夫偷看兒子讀書,一看之下嚎啕大哭:「我拼了命不讓兒子跟我一樣辛苦,結果他學了電腦,還是在網路上種菜澆水除蟲,還會去偷拔別人的東西...」

很好笑吧!網路讓時代進步了,卻讓很多事情退步了...

滑鼠.jpg 

只跟老鼠有感情 曾志朗子認為雞有6隻腳

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7日表示,年輕人太過沈迷於虛擬世界,對真實世界一無所知。他指出竟有學生認為1隻雞有6支腿,生活常識明顯不足。他強調學校應加強生命教育,把年輕人拉回到真實世界。

榮社會福利基金7日舉辦「生命教育論壇」,曾志朗致詞時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只跟一隻老鼠(電腦滑鼠)有感情,反而疏離生活周遭的事物。他以自己兒子為例說,兒子電腦桌前有三個螢幕,「一個跟我對話」,一個跟朋友聊天、一個專門寫作業,完全是一個宅男

他還指出,兒子與同學合作電腦動畫作業,成績居然只拿F,原來他們畫出來的公雞居然有6支腿,因為兒子的同學堅持,超市裡面賣的雞腿都是一包6隻,所以認為雞是6隻腳的動物。曾志朗笑說,年輕一代生活經驗等同於電腦世界,兒子同學會誤認雞有6隻腳就是最好證明。

曾志朗強調,家長與教育者應重視生命教育與培養生活常識,讓孩子走出虛擬空間,多了解真實世界,以免貽笑大方。教育部長吳清基也表示,過去不斷推動生命教育,就是希望學生能增加對生命的尊重,光靠電腦無法學會這些。

新聞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