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隔代教養的家庭越來越多,許多祖父母得幫忙帶孫子,教育部提出將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定為祖父母節,表達對祖父母的敬意,希望祖父母可以在這天送開學文具給孫子,孫子也要對祖父母表達感謝,藉此加強倫理教育。

華視新聞.jpg 


小孫子想去走走,後頭被拉著跑的是跑不動的阿嬤,小孫女感冒了,第一個趕到學校的是阿公,爸爸媽媽在外面追著薪水跑,當阿公阿媽的得幫忙追著孫子跑,小孫子玩著車子到處去,阿公看著孫子卻是哪都去不了,嘴裡說沒力了,還是一把抱起孫子!


年輕時候帶孩子,孩子長大了還沒完,接著帶孫子,世界上不能退休的工作是阿公阿嬤,因為孩子最大,一位阿嬤開心的跳土風舞,好開心沒被孫子給綁住,但是有幾個阿公阿嬤會這麼放得開?因為台灣十二到十八歲的青少年,有七成以上都是阿公阿嬤一手帶大,教育部提出要將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定為祖父母節,要讓孩子學會對阿公阿嬤多一點謝謝,當孫子的長大了,要陪阿公阿嬤吃個飯、送禮物,但阿公阿嬤最想要的禮物,恐怕不是身邊多一個看護,而是孫子牽著自己的手,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1/2009110403397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