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問過自己,是否比十年前的自己還要快樂?學生的時代,總希望快點長大;進入了社會,又開始想念讀書的時光。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啊轉,卻忘了停下腳步,問問自己有沒有比較快樂?還是落一句中國年輕人現在最火紅的口頭禪"我們很糾結",比較接近你的狀態呢?

勵友6.JPG 

兩岸年輕人 台灣比中國快樂

如果問你,「是否比十年前還快樂?」台灣有四成一的年輕人點頭,但中國只有三成三;台灣年輕人的驅動力是「快樂」,但中國是背後的「不安」。號稱台灣最年輕的中國老闆─婁楠石今年只有二十五歲,她說,十幾年前,台灣很流行「愛拼才會贏」,這句話,現在在中國超火紅!(中廣記者張雅惠報導)

《商業周刊》發布調查,兩岸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既不是草莓、也不是果凍,七成的兩岸年輕人都認為,即便機會不好,還是相信努力最重要,與其「輕鬆但是低薪」的工作,寧願選擇「辛苦但是高薪」的工作,乍看之下,兩岸年輕人都認為「錢」很有所謂,不過,當興趣和高薪只能二選一的時候,七成的台灣年輕人選擇興趣,高於中國的五成多。來自北京的婁楠石今年只有二十五歲,曾經出國唸書,目前已經有四次的
創業經驗,這次她拿下美國香水的品牌,在台中開了一家氣味圖書館,最近還要在台北開店,她說,在中國,everything is possible,創業成了一種責任感和勇氣。

「科技的發展,讓我們變成必須要更有效率,更努力,看更多資訊,看更多知識,壓力會比以前的年代會更多一些」

詢問兩岸的年輕人,「是否比十年前的自己還要快樂?」在台灣,有四成的年輕人同意,高於中國的三成三。調查分析,中國一胎化的政策之下,備受關注的中國小皇帝長大之後,反而變成不太開心的一群人,中國年輕世代流行的口頭禪「我們很糾結」,也相當程度反應有六成七的中國年輕人比十年前的自己還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