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防止青少年飆車?苗栗分局一名交通組員警利用假日晚上,跑到省道旁蒐證,記錄超速蛇行的機車車牌,再寫信勸導這些機車騎士,半年內他寫了100多封信,也讓轄區內的危險駕車案件少了5成。

華視新聞.jpg 


假日夜晚,十幾名年輕人騎機車集結,在省道上蛇行狂飆,速度至少780公里,這一幕全被隱身在馬路邊的員警蘇振發用DV全程蒐證,但他不是要開罰單,而是要寫信勸導。

錄下違規影片後,員警回到辦公室,查出車主的戶籍資料,把違規的照片和親自打的勸導單裝進信封裡,寄給飆車車主,甚至把勸導單放在大樂透的紅包袋裡,看到路邊有違規改裝的機車,他就直接把紅包袋塞在機車儀表板,果然吸引機車騎士注意打開來看,沒想到這一招果然奏效,危險駕車案件的罰單,和同期比起來少了一半。

(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0911/2009111203435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