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已經航行多久了,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海,沒有任何陸地的蹤跡。

暴風雨的無情侵襲,打壞了船身,船員們蘊釀著叛變,對於找尋新大陸的夢想逐漸幻滅。在這樣內外夾攻惡劣情勢下,哥倫布卻靠著直覺與智慧,在航海日誌上堅定的寫下:「今日,我們繼續向西南西前進。」

今天逆風參加台少盟六周年的感恩茶會,看著台少盟為了捍衛青少年六大權,從無到有的艱辛歷程,還有現場許多站在第一線輔導青少年的逆風社工們,突然腦海中閃過哥倫布的這句話,因為這群逆風夥伴們,正是用著這樣堅定不移的心情,去從事青少年輔導工作,就像哥倫布最後發現了新大陸一樣,也終於走到今天,看到了成果。

▼台少盟六周年感恩茶會,發願持續為青少年權益而努力!

照片 045.jpg   

▼台少盟致贈感謝狀,感謝來自產官學界的支持。

照片 042.jpg 

相較兒童、婦女、老人等社福團體來說,青少年領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群,因為大家總認為青少年好手好腳,比起身心障礙者,似乎不需要同情與關心,也因此從事青少年輔導的社工們,也是一路逆著風,才逐漸耕耘出這片天地。相信此刻在台少盟六歲生日的同時,許多從事青少年工作的逆風夥伴們內心也有著無限的感觸吧!

▼來自苗栗牧羊人之家的孩子,展現驚湛的猜名字魔術,讓人嘖嘖稱奇!

照片 039.jpg 

▼來自宜蘭得安學園的孩子,展現活力十足的街舞!

照片 040.jpg 

▼感恩茶會的一角,看到逆風故事主角之一的阿寶,正努力地做好音控的工作。

照片 048.jpg 

這些青少年會員團體,接觸的多半是失學、失業的「雙失少年」,他們多半來自單親、低收入、勞力密集,或父母有犯罪背景的問題家庭,因此被迫中輟而提早就業,卻又因為學歷低而受到社會排擠,成為雙重的弱勢。但其實如果能給他們一個發揮的舞台,他們的潛能其實是無限大的。在感恩茶會中也意外看到逆風之前訪問的逆風少年阿寶,他在接受創意魔法學院的職訓課程之後,進入音響器材公司實習200小時,現在的確也做得有模有樣的。

▼宜蘭得安學園DIY的手工餅乾,是感恩茶會上最美味的點心。

照片 050.jpg 

▼勵馨基金會自製的風味巧克力,融化大家的心。

照片 052.jpg 


看著台少盟成軍六年,還有其他會員團體的努力,相信在這條為青少年權益打拼的路上,大家會拿出哥倫布的堅定意志,即使逆著風也會大步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