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六歲了!從一張桌子、半個人力、微薄的開辦費開張以來,經歷過大大小小無數次的記者會、研討會、平台會議、諮詢會議、公民會議、修法遊說工作、登大人俱樂部、創意塗鴉活動、兒少媒體監督、國內外交流參訪等,就像一個正在發育中的小孩,學習從爬到走。

六年來,台少盟在各界的奉獻與支持下,逐漸茁壯,將青少年視為準公民,以「青少年六大權益」為訴求努力的站穩腳步,堅持福利與權益並重的倡議路線,為台灣青少年福利團體走出了一條新路。

同時今年度再往前大步走,整合會員團體力量發起「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培力計畫」,預計於明年陸續成立北中南東四區青少年就業力培訓中心,協助青少年透過參與培訓計畫,提升其就業力。

為了回顧過去六年的成果並展望未來,台少盟特別舉辦溫馨的感恩茶會,除了會員團體熱情相挺帶領機構的逆風社工及逆風少年們一起同歡,帶來精彩魔術與歌唱表演,更提供來賓分享自製的手工餅乾、花茶等精緻可口茶點,展現其就業力。

會中並將播放紀錄影片,與您分享台少盟長期關注的青少年六大權議題:福利保障權、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公平受教權、就業保護權、健康發展權,並結合六大權在台灣逐漸發酵的同時,以台灣地圖舉行
「台灣Young 起來 出新動力」傳承儀式,象徵台灣社會要更加關注下一代的權益與福利議題,共同建構美好的發展空間。

茶會同時也將舉辦「魔法咖啡廳」交流會,誠摯邀您一同「喝咖啡,聊六權」,共同關懷台灣青少年與兒童少年。敬邀您前往採訪並共襄盛舉!當天並有精彩畫面,歡迎攝影記者前往拍攝。

台少盟六週年感恩茶會

時    間:二○○九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三) 上午十點開始

地    點: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 401室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4樓)

與會嘉賓:立法委員黃淑英女士、台灣大學社工系林萬億教授、創會理事長紀惠容女士、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內政部兒童局陳坤皇主任秘書、台灣青年公民論壇呂家華理事長、青少年塗鴉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