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就業輔導員 陳培驊

芥菜種會今年擴大與全家便利商店的合作,不僅在職涯團體及培訓課程中安排店舖參訪,同時透過全家營業部門和加盟主的協助,五月底前已經讓八位培訓學員進入店內實習,其中兩位已完成實習並獲加盟主留任,六位仍在實習中但已有加盟主決定聘任,讓許多未曾有就業經驗的青少年,在全家邁出了職涯發展的第一步!

↓正式工作後的阿銘變得比較開朗
正式工作後的阿銘變得比較開朗  



國中畢業個性內向不主動開口說話或交朋友需要分擔母親家計重擔的堉銘,在就輔員加盟店主的合作下,幫助他克服個性和學歷的限制,逐步建立就業的信心與能力。以下是阿銘完成240小時實習後的心得感想:

↓剛開始培訓時的阿銘總是沈默不語
培訓中的阿銘總是沈默不語  


全家便利商店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現在終於知道賺錢的辛苦!

我每天都超累的,早班每天都要七點以前到達,我得強迫自己起床,不能賴床,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我已經完成實習,也得到第一份薪水了!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點,工作也沒表現很好,還好同事們都很包容我,我要謝謝老闆、店長給我機會,教導我許多不會的事情。

我目前仍繼續在全家工作,除了賺錢,我也希望藉此多接觸外面的社會,累積工作經驗,未來我也想嘗試更多工作,早日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志向,讓自己更成長,更進步!(芥菜種會培訓班學員 趙堉銘)

↓實習中的阿銘逐步調整自己
實習中的阿銘逐步調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