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的中央社網路新聞,有逆風少年大步走的消息喔~也感謝全家便利商店提供愛心平台支持逆風少年~一起來看看吧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因應
金融風暴,超商興起做公益沒壓力的零錢捐活動。全家超商與台少盟、基督教機構合作「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設Power 麵館,持續幫助失學青少年就業、重返校園升學。

全家超商表示,全台約有4700多名國中中輟生,以及5000多名未升學的國中畢業生,其自去年起,全家超商與台灣少年權益、福利促進聯盟共同執行「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

業者統計,透過全台2400店發起零錢捐活動,去年共募得新台幣2311萬3631元;這筆經費進一步讓全台北、中、南、東3個服務模組的11個就業力培訓服務據點,自今年3月起陸續啟動,提供逆風少年生涯諮詢、職場見習,以及與愛心雇主媒合服務。

全家指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的乘風少年學園所設的「Power麵館」,進而與「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結合,成為前述11個就業力培訓服務據點之一,使得行善效應圈擴大。

全家超商經理林翠娟說,Power麵館的設立,凝聚許多專業與有心人士投注,包含由社工人員擔任店長、六丁目拉麵店主廚林健龍指導研發,以及建新空間設計工作坊設計師楊岳錦與卡畢須獨立創意設計師WinnerYan 協助設計麵館的商標與店內視覺。

房東曹杰濬也提供自己開設的園區義大利麵店,讓社工實習與訓練使用,中輟校友並擔任廚師,整個團隊齊力傳授給實習店員逆風少年一技之長與人生經驗。

林翠娟舉例,廚師阿哲就曾是乘風少年學園的中輟輔導生,當年阿哲因為父親罹患癌症,又與老師起衝突,因而自我放棄。受到學園的輔導後,阿哲白天在居酒屋打工,晚上就讀高職夜間部;聽說Power麵館要開張,馬上辭去原本薪水不錯的工作,想回來教導學弟妹重返人生軌道。

她轉述阿哲的話說,阿哲認為,學弟妹只是跟他當年一樣愛玩而已,他相信,「只要給他們工作機會,有正確的身教示範與指導,他們一樣會表現得很好。」

林翠娟說,Power麵館將提供15到20歲逆風少年學工作見習機會,每3個月為一梯次,預計服務20位;今年將持續零錢捐活動,預計募款2000萬元,擴大幫助200位弱勢青少年參與就業力培訓計畫,以及100名經濟弱勢學生參與教育助學計畫。

台灣連鎖業的經銷能耐,以及擅長結合社會各界軟實力發揮所長的本事,用於公益上,一樣能幫助與社會疏離的青少年,儘速找到自己在社會中的位置。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8/5/27oz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