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以琳少年學園是今年加入逆風計劃的新夥伴,過去他們致力於幫助弱勢家庭與偏差青少年,加入之後希望能透過就業力培訓計劃,幫助更多孩子圓夢,找回精采人生!

以琳1  

 

宗旨

以琳少年學園是一個基督教福音、服務機構,致力於弱勢家庭、邊緣及行為偏差之兒童、青少年及其同儕,以耶穌基督的愛陪伴他們成長為宗旨,並連結政府、社會、企業及專業資源投入,挽回並扶正兒童、青少年思想行為,得著更新得勝生命,邁入豐盛自立之途。   

緣起

      『我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這小子裏喪失ㄧ個』(聖經)

  以琳少年學園相信,每一個青少年、兒童都是上帝眼中最寶貴的兒女,都值得被愛、被尋回,可以繼續快樂成長,活出自信美好與豐盛。

  以琳少年學園的成立,正是基於這樣的理念。2002年透過社區國中轉介一名中輟學生的求助,看見少年要成長的迫切需求、以及身邊支持成長環境的匱乏2004年一月開始了以琳少年學園的運作。許多國中中輟學生被轉介進入以琳少年學園輔導,經過課程、諮商、陪伴、輔導等服務後,孩子有了極大的轉變,生命重新被恢復及建造,更有自信學習,提升生活的穩定與生命的成長,並創下0%中輟率之良好成長空間。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聖經)

在服務上百個少年中,我們看見許多令人感動的生命故事!許多孩子發揮了正面的力量,努力去改變,去實現,力爭上游。現在有孩子成為了班代、有的則是班上的前三名、有人當上了模特兒、有人正準備要推徵大學社工系,只因為她的夢想是大學畢業後回來與以琳一同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而有的現在已經成為了我們的伙伴,與我們一起打造一個不平凡的未來。這些豐碩果在在證明他們是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可以有夢,可以圓夢!

 

服務團隊

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

以琳學園秉持「神愛世人」精神,以社工專業與實務經驗為基礎,協助高關懷少年探索自我生命的價值,發揮學習潛能,提升自重自愛的能力,達成階段學習、政府、社會、企業及專業資源投入,挽回並扶正兒童、青少年思想行為,得著更新幫助服務他人。

以琳IMG_2455  

專業就輔員代表鄭嘉恩

想起當年還在讀大學的時候,一直想說:「我才不要當社工,台灣社工薪水這麼低...」直到畢業後出社會工作第3年的某一天,機緣巧合下,我進了以琳關懷協會工作,也許是因為我的個人特質的關係,我喜歡跟青少年在一起,對於青少年工作其實也蠻有興趣的。

跟少年們在一起的這3年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看見少年們起起伏伏,生命不斷地被攻擊、誘惑及跌倒,看見少年們軟弱的時候,我常常感到無力,想做些什麼,卻又力不從心,在助人工作者的生命當中,似乎一直都存在著這樣的挫折感....

去年有一位少年-錢錢因著職訓課程來到以琳,一開始錢錢出席率一直不是很穩定,我多次會談,希望協助錢錢改變其生活,但是他依然認為朋友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直到開始媒合工作,出席的狀況也沒有比較穩定,一個月只上班三四天,合作的店家也因此拒絕他再去上班。

多次協調與溝通,終達成協議,他願意遠離其交友及生活圈,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桃園的汽車美容店工作。   剛開始,因學習能力較弱,與老闆發生一些爭執,原本已選擇放棄,並想回到台北,此時,我選擇到店家與老闆協調,協調錢錢的工作量,更每天下班後到店裡陪伴工作。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陪伴,慢慢的學習,錢錢的生活作息漸漸調整、穩定上下班、也變得更積極。

看著這個少年,從白爛過人生,一直走到現在,能迄立不倒,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是我最想看見的。事實上,我們的工作,並不比別人來的偉大,我們只是站在我們的社工專業上,花了比別人多那麼一點的心力,多站在少年的立場去想,多尊重他們為一個成年的個體而已,我們不求他們大富大貴,我們只求能與少年們站在同一條線上,共同面對,一起解決他們人生中的難題。


以琳少年學園

電話:(022597-0002

傳真:(022597-8044

網址:http://www.elimyoung.org.tw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8237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