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以陽光形象活躍於旅遊
美食節目的郭彥均笑稱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時間叛逆」,因為從小家境並不寬裕,他與弟弟郭彥甫只能擠在一個房間,因此他15歲就暗自決定,將來一定要賺錢買自己的房子,為了這個夢想,他捨棄玩樂學生時期幾乎都是在打工中渡過

↓郭彥均從小就很自律,把叛逆藏在心裡
IMAG2642  


身為哥哥的彥均很早熟,記得小學五年級時,他與同學吵架,無意間罵了一句髒話,當下他竟羞愧到無地自容。「對我而言,家人是最重要的,當我想到自己罵髒話,對不起媽媽平日的教導,就讓我感到非常羞愧!」從此,他將叛逆深埋在心底。

而他國中時,家裡原本經營錄影帶店,隨著DVD影音數位化之後,生意越來越難做,也讓家計陷入困境。當時,他與弟弟擠在一個小房間裡,心裡暗自下決定,要努力存錢擁有自己的房間,所以從15歲起,他開始打各式各樣的工,包括牛肉麵店、漢堡店、加油站,後來上了大學,也當過代課老師、救生員。

彥均說:「你知道嗎?我有長達10年的時間,沒看過兩部電影,省吃儉用就為了早日達成自己的夢想。」除了有收入的打工工作,他也積極當學校義工,幫忙舉辦運動會、研討會,因為對當時正在進修教育學程的他來說,參加這些活動都是在累積未來的人脈。

進入演藝圈之後,與彥甫合組2MORO,出了幾張唱片,後來轉型到綜藝主持,曾讓他每天難過到掉眼淚。「那時剛出道兩年,從原本被人呵護的歌手變成通告藝人,為了綜藝效果要搞笑犧牲,這種落差讓我很不能適應。」還好他很會苦中作樂,才度過這段難捱的低潮期。

對於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彥均認為逆風也是不件壞事,但在叛逆衝動之餘,一定要多想想自己的家人。像他年輕時,把叛逆的心收起來,也是為了家人,「因為家人讓我有動力去追求夢想,這樣做的每一件事、賺的每一分錢都很有意義!」

郭彥甫與郭彥均兄弟一起為逆風少年加油!
IMAG2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