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看了「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廣告後,都對片中主角筱英的處境感到不捨與同情,其實拍攝這支廣告的導演洪成昌,他的成長過程就是筱英的翻版寫照,當年因為父親玩大家樂,輸得傾家蕩產,讓他必須中輟學業,到工廠做牙籤,但他靠著努力打工,讓自己讀高中、上大學,還圓了導演夢!他的人生,就像逆風少年,就算逆著風,也要大步向前!

 

▼小洪導演本身也是個逆風少年。

 

照片 136.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新的一年又到囉~~
2009
年我們需要你的愛心,
給雙失少年大大的鼓勵!

快來一起做公益,大聲說出你心中的愛!


當收集越來愈多的鼓勵,
捐款箱就會冒出越來越多的愛心唷!
也歡迎大家把愛心貼紙帶回自己的部落格!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9) 人氣()

最近有幾則新聞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因為經濟不景氣,全台失業人口突破50萬人,許多父母親被裁員,家庭經濟支柱垮了,連帶影響子女的就學情形,於是全台爆發校園中輟潮,約有500名建教生必須中輟扛家計,而私立高職、大專的休學生也增加一倍,這些因經濟因素失學的孩子,被現實環境推到職場最前線,但他們腳步都沒站穩,要如何與人競爭?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宣傳「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活動,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特別抽空接受教育電台「教育開講」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電視主播的李大華專訪,這段「當大華遇上大華」的訪問,就在12日晚上710分精彩開講囉!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上國中時,班上有幾個同學,他們有的家境清寒,有的是因為愛玩,所以畢業之後沒有上高中。在美國唸大學的時候,也有同學突然懷孕大肚子,還猶豫著要不要把書唸完,然後下學期就消失不見了。

直到現在,我常常在想,他們後來去哪裡了?現在在做些什麼?如果那時有人拉他們一把,可能人生結局就不一樣了。


 

照片 112.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人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廣告,昨天在記者會上引起很大的迴響,逆風一拿到就火速放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這可是網路首播喔!另外還有2分鐘的MV完整版,據說范范為了拍這支廣告,吹了3小時的冷風,范范幕後的拍攝心聲與小洪導演的專訪,逆風會陸續放上來。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