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比別人用心,就離夢想更進一步!十月的創意達人實現生日願,邀請到「非典型漫畫創作人」米奇鰻,來為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的逆風少年白白畫下生日祝福。從小喜歡畫畫,立志成為漫畫家的他,十年前衝動辭去廣告公司的工作,開始了創作生涯,也出版《毛球寶兒》、《最劣歐洲遊記》等暢銷作品,最近入圍了金漫獎,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能得獎,從台灣開始向世界前進


米奇鰻為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的逆風少年白白畫下生日祝福。
10月米奇鰻  

創作過程的艱苦滋味,米奇鰻比任何人都懂,當年辭去廣告工作,在敦南誠品以「台北不來梅」的名號擺攤,賣自己創作的「衝動包」,還曾經被警察開罰單,但是日子過得越慘,他的創作能量越豐富,透過設計貼紙、獨立出版漫畫作品,近幾年米奇鰻也逐漸打響名號,達到自己小確幸的境界,但他還是經常出國看展,9月去了新加坡、10月初則去上海拜訪台灣漫畫前輩,希望從中發現新的可能。

↓與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合作的漫畫作品。
00_3  


10/30是米奇鰻的生日,今年他入圍了金漫獎,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能夠得獎,在台灣能朝知名漫畫家方向更邁進一步。長久以來,米奇鰻一直以「非典型漫畫創作人」自居,他認為自己畫得沒有比別人好,但用心則不輸人也不想放棄,用自己的方式在漫畫界設法取得一席之地。每年出書的作者其實很多,如果得到金漫獎,是在台灣受到了一定的肯定,也是對自我的突破。

↓米奇鰻用自己的方式在漫畫界取得一席之地,圖為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合作的漫畫作品。
01 (9)  


對於同是10月壽星的白白,為了家計必須半工半讀,米奇鰻鼓勵她:「雖然半工半讀很辛苦,但這樣的經驗,可以比其他同學多一點領悟,也看到不一樣的人生風景。」米奇鰻的漫畫之路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希望她能為夢想堅持下去,早日完成學業。「讓我們都一起為目標慢慢前進吧,加油白白!!」每天騎單車通勤的米奇鰻這麼說著。

↓米奇鰻今年的生日願望是能獲得金漫獎的肯定,圖為報紙插畫作品。
20140813獨立書店  


米奇鰻

官網:http://bremen.blogspot.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BREMEN

☆十月主打壽星☆勵馨台中-白白

↓半工半讀的白白,希望工作穩定,順利完成學業。
陳淑敏.JPG  

白白生長於單親家庭,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家中經濟主要倚賴父親,國中畢業後想先工作存錢,之後再繼續完成學業,以幫忙分擔家中的經濟。在勵馨基金會社工協助下,參加勵馨台中的就業力培訓班,學習職場倫理及相關就業知識,並參加職場見習開拓視野,後在朋友及父親的鼓勵下,白白再次拾起書包走入校園,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以期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生日願望:

希望能夠存一筆錢,而且工作能夠穩定持續,並且能夠順利完成高職的學業。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0月壽星米奇鰻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0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0/16~11/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89-940-0070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