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桃園生命線協會社工員江怡芬

人生中有些過程無法選擇,沒有人願意一出生就被遺棄,沒有人願意被自己的父母拳腳相向,沒有人願意在不被期待中出生,所以孩子們來到了育幼院,在這兒少安置機構中重新找到屬於「家」的溫暖。

↓課程中引導學員了解有哪些求職管道,小敏透過求職報紙了解有哪些求職陷阱,並避免陷入危險。
課程中引導學員了解有哪些求職管道,小敏透過求職報紙了解有哪些求職陷阱,並避免陷入危險。  


在育幼院裡孩子們獲得了溫飽,透過心理師的輔導修復了心靈的缺口,透過社工的安排重新回到學校繼續學習,但我們知道總有一天孩子們必須長大離開這裡獨自生活,他們除了學習還需要職涯的探索及職業視野的開拓。

小敏從小就住在寄養家庭,之後來到了育幼院,沒見過父母也不清楚家中有幾個人,逢年過節時育幼院裡的其他孩子都有親人來接,小敏就只能躲在門後偷偷地流淚看著其他孩子返家,曾經小敏埋怨過父母,懷疑過自己為什麼要來的這個世上,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

經由社工的鼓勵報名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職涯團體,在團體夥伴的回饋發現原來有些特質是自己所擁有但沒有察覺的,透過佳惠老師的引導在團體中重新找到了自我,期待獨立自主、坦率且具責任感的自己,在未來的日子中擁有能說內心話的好朋友,腳踏實地的工作只要錢夠用就好,在文怡老師的自我探索課程中發現自己擁有細心、負責有規律,善於文書處理等特質,在適合從事的工作類別中,發現自己對祕書的工作相當感興趣。

↓學員至IPO汽車美容參訪,擴展職業視野。小敏表示之前對汽車美容的印象只是洗車,沒想到有這麼多的技術,原來每項工作都需要一定的專業。
學員至IPO汽車美容參訪,擴展職業視野。小敏表示之前對汽車美容的印象只是洗車,沒想到有這麼多的技術,原來每項工作都需要一定的專業。  

在舒涵老師的課程中學習到勝利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成功的關鍵是持之以恆,永不放棄的重要觀念,在履歷撰寫技巧中學習到如何推薦自己及拍攝一張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增取面試機會,不讓自己的履歷被秒殺。

敏表示其實在育幼院的日子中,除了上學外機構還會辦一些出遊或院內活動,但「企業參訪」還是第一次,學習到從事服務業要態度積極、面帶微笑,印象最深刻的是實際體驗,讓我能更了解許多不同的工作機會,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多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