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就業社工陳佳汶

 

「各種行業看似簡單,但其背後都有極大的辛苦存在著…」這是今年參加華洲職涯團體時青少年的分享。

↓體驗在外工作的感覺,才知道職場都很需要態度
體驗在外工作的感覺,才知道職場都很需要態度.JPG  


職涯團體能夠讓青少年初步的了解自己,雖然青少年都會反應,剛開始的教導有點模糊,但經過多次的課程講解漸漸的對自己未來,有了越來越深、越來越清楚的想法,以下就來看看青少年們的分享吧!

 

這課程真的很不錯,因為是我第一次上到這麼有趣的課程、內容豐富又好玩。從第一堂課到現在第五堂課,老師給我們玩了撲克牌、葡萄樹,除了解自己的特質和自我介紹外,也協助選同學的特點或是自己的特點,並互換考驗他對你的了解,結果發現我們都不清楚自己有很多特點耶。但不好的特點要自己發現,就要改變,了解自己的困境,看見自己的迷惑。

 

還有一堂課是外出體驗在外工作的感覺,做自己要吃的餐點,也去參訪了麵包工廠,聽他們敘述以前如何製作麵包,是用什麼樣的工廠機械設備,然後我們也去做餅乾,自己做自己喜歡的形狀,然後參觀麵包製作的過程。

了解麵包製作流程
了解麵包製作流程  

 

在最後的幾堂課中,教導著我們如何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經過這些課程,發現自己很慶幸,能夠來參加這次的職涯團體課程,能夠比別人更快定下自己的未來目標,所以在還沒踏進職場之前,我得為自己的目標更充實自己。

 

上完了這些課程後,我感受到了老師很認真的教我們,讓我們以後對面試不會那麼緊張,在過程中學到很多關於未來要做什麼,讓我們學到很多,希望以後還有這個生涯規劃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