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北勵馨學員阿翔

剛開始職場見習,我最不能適應的是處理海鮮的過程,由於自己不喜歡海鮮,因此在處理的過程中會有些不適,對於海鮮有些許反感,可是工作內容必須去處理魚蝦等海鮮的內臟或進行切除,所以必須去學著適應這些事務。

↓正在備料的阿翔
阿翔正在備料  

剛開始接觸時會有些畏懼,但慢慢去熟悉這些工作後,就較為適應,也能利用處理的方法去克服對海鮮的不熟悉與懼怕。當自己克服後會有些成就感,也能從中慢慢學習累積經驗,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見習中的收穫滿豐富的,從一些經營的事務到物流的調配,再加上另外其他出餐備料的注意事項跟方法等,有時也會了解到如何應對及滿足客人的需求。另外,學到一些經營的原理跟細節,也了解了人力如何有效率的去分配管理,從中更學到主廚的信念與堅持,還有一個領導應當做的表率,最重要其實是在學習一種態度、心態,如何面對困難的問題去解決處理。

↓阿翔製作的餐點
阿翔製作的餐點.JPG  

以前不懂得如何去分配管理時間跟金錢,永遠覺得錢不夠用,很多事物都無法在有限時間內去完成,這些以前的缺陷在職場中看到了一些管理經營的益處,使我更進一步思考自己的金錢、時間如何進行分配管理,並且有效的去利用。以前有些態度跟心態漸漸的改善,由於這些心理層面上的改變,也使我在待人處事也開始與以前的作風有些不同了。

見習期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主廚時常會關心我們,並且會教導我一些正確的方法或經驗,有時做錯事他會給我們機會,並讓我繼續不斷地去嘗試。公司的幹部他們教的方式是用領導而非填鴨,讓我們去嘗試各種方法、方式處理事物,我認為或許一間公司可以沒有老闆,但不可缺少領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