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少家的運動休閒就業力培訓班中,有位來自「東方極限直排輪」的國家級教練陳彥偉,為逆風少年們擔任課程講師,在校園從事教練教學近15年的他,鼓勵逆風少年們在錯誤中學習,他說:「不要怕犯錯,因為犯錯也是一種學習,當遇到挫折時,成功就不遠了。」

▼樂心公益的教練陳彥偉樂於與不同族群的孩子接觸。
陳彥偉教練1.jpg 

在花蓮,東方極限直排輪堪稱是校園教學涵蓋率最廣的團隊,因此當逆風合作夥伴花蓮少家決定以在地的觀光休閒優勢,以班級制發展「運動休閒產業青少年人才培訓計畫」時,便邀請東方極限直排輪教練陳彥偉來擔任課程講師,雖然陳教練的強項是在直排滑輪,但考量直排輪學習養成的時間較長,因此他特別為逆風少年規劃了衝浪板的教學,希望藉由衝浪板訓練,培養他們的毅力並建立自信。

▼教練陳彥偉耐心教導逆風少年基本的衝浪板訓練。
陳彥偉教練2.jpg 

陳教練說,花蓮的孩子都很活潑,對於體育休閒活動很感興趣,他們敢玩,也勇於挑戰,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做錯了容易退縮,怕受到處罰。但他總是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不要怕做錯」,因為犯錯才會有進步的空間,這樣獲得的成果才是最甜美的。

過去,陳教練所屬的東方極限直排輪團隊不斷投入公益活動,曾經主動為花蓮「肯納園」的自閉兒進行教學,還有到育幼院教院童溜直排輪。與不同弱勢族群的孩子接觸,讓陳教練能以更包容的心來看待他們,他說:「運動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展現價值。」不論是逆風少年還是自閉兒,他們欠缺的就是關愛與傾聽,雖然比一般人容易挫折,但是他總是鼓勵大家要正向面對,「遇到挫折,就代表離成功已經不遠了!」

▼經過指導後,少年們已經能玩得很好,也對課程越來越有興趣了。
陳彥偉教練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