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在社會大眾的熱情參與下,全家便利商店的愛心零錢捐在2009/1/1-8/109/11-12/31期間,總募款金額為23113631元。2010年逆風計劃進入行動階段,今年將成立北中南東四區共計11個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持續推動3種就業培訓類型,包含班級制、師徒制及自營式準備職場等就業力培訓模式,讓我們與大家分享逆風計劃目前的執行進度吧!

 逆風.jpg 

 全家與您一同分享逆風計劃目前執行進度,也希望您繼續支持逆風少年大步走~

班級制

 

目前實施為台少盟「青春好色計就業培訓班」、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掘色工坊」與花蓮少年之家「運動休閒產業人才培訓班」3個培訓班,有40位逆風少年正在進行課程與媒合進入職場見習,7位就業輔導員進行培力輔導與諮商。

師徒制

 

目前實施為勵馨基金會「青少女就業服務計劃」,有台北縣、台北市、台中縣、台中市、屏東、台東共6個服務據點,進行一對一師徒媒合與生涯規劃輔導,目前有50位逆風少年/女與7位就業輔導社工參與計劃。

自營式

 

目前開闢職場有台北市乘風少年學園「Power麵館」與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卡恰露咖啡坊」2個據點,目前有20位逆風少年於自營職場內實習,4位就業輔導員帶領青少年學習正確工作態度。
  

服務對象:15-20

1.少年安置機構安置對象
2.
民間團體承辦之中輟學園
3.
偏遠地區或經濟弱勢有就業需求之青少年
4.
高中職以下,學業成就較低且無升學意願之青少年

逆風DM正0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