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高中讀國貿科的阿誌,因為有閱讀障礙,畢業後選擇不需太多閱讀的修車工作,一次機緣下,經學校老師介紹報名阿寶教育基金會的培訓班,發現自己在餐飲方面的興趣,見習後已經在餐飲業穩定就業一年多。

↓阿誌在餐飲方面找到興趣。
DSC02092  

阿誌是阿寶教育基金會102年的學員,在參加培訓課期間,阿誌最大的收穫就是重拾自信心,過去因為閱讀障礙,讓他對圖像文字的學習很吃力,因此畢業後選擇不需太多閱讀的修車工作,但他內心其實渴望有不同的出路,而在參加培訓班後,豐富的職訓課程不僅加強了他寫履歷自傳的能力,也對未來更有想法。

↓培訓班課程讓阿誌建立自信。
DSC01084    


在見習的過程中,阿誌學習到煮菜與做麵包的烘焙技巧,雇主也很有耐心地教導他,用口述的方式教他背菜單、熟悉流程,而為了增加自己的職場經驗,阿誌後來也自己主動到義式餐廳應徵,並且獲得錄用,工作上與同事互動良好、相處愉快,也穩定工作了一年多。

↓到鉛筆學校參訪,了解不同行業。
DSC00774  


原本阿誌的夢想是希望能加強餐飲的技能並存夠本錢,未來能夠自己創業開店,不過最近決定幫忙家裡,回去接手爸爸板模的工作,但阿誌說,他不會忘記自己對餐飲的夢想,未來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實現它。

想對就輔員說的話:

感謝秀芬姐給我機會,讓我對自己比較有信心,也對未來更有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