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講師幸福宇宙許華慧

愛因斯坦說:「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以爬樹的能力來評價一條魚,他會終生相信自己是個笨蛋。」

魚兒在水裡,貓兒喜歡夜,鳥兒要早起。

魚兒的強項是游泳,貓兒在夜間好視力,鳥兒早起吃蟲去。

有人喜歡讀書,有人喜歡運動,有人兩者都愛,有人兩者都不愛。

你可曾想過你擅長做的事情是哪些,以及,你最喜歡做的事情是哪些。

↓透過遊戲探索自我。
透過遊戲探索自我  

其實呀,當你被要求去做你擅長的事情的時候,通常你是可以勝任的,這會讓別人滿意;而當你做一件你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你會感到快樂,你對自己也會很滿意。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去做你會做且愉快的事情,勝任且快樂的話,自己與別人都滿意,這就是雙贏的局面!

↓學員專注聽課。
專注聽課  


親愛的,你可以先拿起紙筆,回想一下,在過去的6個月裡,你有做過什麼事情,或者被交代要完成什麼事情,是你覺得很快樂的。你可以在白紙上將「我能做」、「我喜歡做」分成兩欄,然後一一寫下,寫完之後,再找找兩個欄位中有哪些事情是類似的,這些類似的事情,就是你可以『勝任愉快』的事情。這個活動也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玩,可以增加好友的認識,也能夠聽聽在別人眼中你還有哪些事情是做的好喔!

↓幫助學員發掘自我。
發掘自我  

拿著別人的地圖旅行,將永遠到達不了自己的目的地。知道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以及做的好的事情,可以幫助你在升學科系以及工作或實習的選擇成為具體的參考,所以,今天,就給自己一些時間想想吧!

↓在課程中寓教於樂。
寓教於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