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逆風隨著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培訓班的學員們來到了藍本設計」,這是一間設計顧問公司,過去為許多企業做形象設計,台上分享的是藍本設計的執行長吳介民,風趣幽默的他說著自己不羈的過往,還有踏入設計領域的起源,每一句話都吸引著學員們專注聆聽,尤其他說:「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會辛苦,但不會痛苦!」這幾句頗具哲理的話讓大家點頭如搗蒜。

↓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到藍本設計做職場見習
P1070977.JPG  

吳介民說,設計是個「玩」的行業,需要很多的生活經驗,以他來說,因為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他很小就懂得「窮則變、變則通」的道理,也養成他不去計較別人擁有甚麼,而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為了生活,他曾經做過水泥工、板模工,復興美工畢業後,他獨自飛往美國打工遊學,這些經驗都成了他做設計時的養分。

↓吳介民執行長分享他的設計生涯~背後的看板全是團隊的設計作品
P1070950.JPG    

講堂四周的牆上掛滿了吳介民團隊的設計作品,其中他最頗引以為傲的是為一間豪宅做LOGO設計,他以「燕子」為概念出發,因為燕子是最會築巢的鳥類,以燕子比喻在外打拼的遊子,最終都需要一個能休憩的依靠,這樣的概念感動了業主,也奪得不少好評。

↓這就是當初為王建民洋基隊設計的紀念球款~
P1070964.JPG  

當然,在設計的路上也並非一切順心,吳介民拿出一箱為王建民洋基隊設計的紀念球盒,那精細的設計令學員們驚嘆,尤其包裝盒打開形狀就是棒球場,每一個細節都讓人震撼。但執行長吳介民說:「這是個沒過關的作品!」因為後來執行上遇到一些問題,所以這些紀念球並沒有發行,等於是做了白工,但他說自己並不覺得遺憾,因為這是他喜愛的工作,所以即使過程很辛苦,卻不會讓他覺得痛苦!

↓會後帶領學員們參觀藍本設計的空間與作品
P1070981.JPG  

最後有學員請教他要如何預備自己從事設計的能量?吳介民說,他鼓勵學習、而不是念書,因為很多學習的細節都在生活中,並不一定是課堂能學得到的。同時他也鼓勵逆風少年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因為「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做了甚麼,而是發現甚麼沒做!」這一堂看似職場分享的課,卻蘊含了許多人生的哲理,讓大家此行都覺得收穫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