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蘋果日報的暖流版,有逆風工作影子計劃的報導喔!這是由台少盟帶領著開明工商的同學,到蘋果基金會進行「工作影子日職場體驗計劃」,大家在探訪困苦的弱勢之後,更能知福惜福,也更懂得有能力時要幫助別人

20110808蘋...jpg  

「看到很多弱勢角落的辛苦」、「讓我體會人生無常」、「很累,但很值得」、「見習後,讓我對生命有很不一樣想法」,開明工商同學在參加蘋果基金會一日工作體驗後,所提出的深刻感言。報導 攝影╱向高彬

關懷青少年權益服務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下簡稱:台少盟)為協助青少年進入職場或重回校園,持續進行「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在就業力培訓方面,今年新推動「工作影子日職場體驗計劃」,期望讓還不清楚志趣或未來職涯發展方向的高中職青少年,藉由一日實際工作來體會不同職場學習。

16位就讀開明工商觀光、餐飲科的同學分別於5/11及6/15兩天,參與蘋果基金會為社會弱勢進行的救助關懷工作後,同學們都說更能體會弱勢困苦與更知福惜福,也對弱勢新聞報導及處理有更多了解。 

一日工作開拓視野

開明工商輔導室老師古雅惠說,同學藉由一日工作開拓新的視野,感受不同行業甘苦,「我也同樣大開眼界,原來基金會關懷層面這麼多,弱勢新聞採訪工作繁瑣辛苦,好多人都很有愛心。」

盼民間企業多支持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表示,感謝東方工商、開明工商參與,及全家便利商店、蘋果基金會率先支持工作影子日活動,「之後期望有更多高中職,以及更多熱心有愛的民間企業,一起投入計劃。」 

藉實習找職涯方向

台少盟盼協助更多青少年藉由實際工作參與找到職涯方向,幫助青少年了解學校知識及技能用於未來工作,及早為將來投身社會作準備。蘋果基金會總幹事蔡春娉說,蘋果基金會向來支持年輕人投入關懷弱勢,他們的熱血能讓社會更溫暖;貼近弱勢族群,也會讓年輕人更珍惜生命及愛惜所擁有一切。
「工作影子日職場體驗計劃」相關資訊請洽台少盟:(02)2369-5195。

報導文章引用自http://www.facebook.com/update_security_info.php?wizard=1#!/note.php?note_id=263953900298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