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逆風教育助學

來自單親家庭的台北張同學,目前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減輕爺爺奶奶的負擔,張同學從高二開始在外打工,負擔自己的生活費,升上大學後開始獨立,白天工作,晚上念書,除了負擔自己的開銷外,也會每月寄錢給爺爺奶奶。

生活雖然非常的忙碌,但是張同學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成為國際巨星Beyonce(碧昂絲)的伴舞,因此張同學從高中開始接觸跳舞,在忙碌的日常中一邊念書,一邊工作,也一邊練習跳舞,2014年暑假申請台少盟與全家企業一起共構的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希望自己可以藉著助學金的協助下,不斷的鍛鍊自己的舞技。

參加藝術展演。
參加藝術展演  

張同學分享說:「我會把握每次排練,或是私下加強練習自己不足的地方,把老師指導說表演不好的地方檢討。然後老師每次都會分享她在舞者這塊的經歷,我都把這些紀錄下來,作為以後的參考書,珍惜這次特別的經驗。

除了享受參加展演外,張同學亦希望能把習舞三年的經驗拍成攝影作品,把自己的跳舞的感受融入攝影,希望看到作品的人,可以鼓勵其他因現實而被迫放棄夢想的人,可以繼續努力追夢。

↓張同學的舞蹈攝影作品。
張同學攝影作品.jpg  

另外,張同學希望能更多人愛上跳舞,於是他在大學的熱舞社幫忙行政事務,幫學弟妹上舞蹈基礎課,幫忙排舞,協助後輩們在成果展演出。看到他們認真練習,熱心學習的態度,讓張同學覺得這樣的回饋是很開心

 

↓張同學(第一排左二)和熱舞社的後輩們。
張同學(第一排左二)和熱舞社的後輩們.jpg  

張同學學習跳舞已有三年,雖然途中有不少不如意的事發生,但都無損對舞蹈的熱愛,成為他向夢想前進的動力。當問及為什麼要自己這麼辛苦時,張同學回答:「喜歡的東西就不怕累。我享受跳舞給我那苦盡甘來的成就感,我喜歡在台上發光發熱的時刻,我迷戀台下的掌聲。也是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瓶頸,更能確立我熱愛舞蹈的心!」

觀賞張同學的舞蹈請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GEHcFRZAkE

文末公版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