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1月開始,全省的全家便利商店展開了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活動,這些店舖就像城市裡的愛心補給站,把來自各界對逆風少年的關懷,化為聚沙成塔的力量。

在第一季的零錢捐統計中,全家宜興店所募集的金額最高,堪稱是全家愛心店舖TOP1,有趣的是,全家宜興店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娛樂鬧區中,這裡的夜晚比白天美麗,酒店、KTVPUB林立,但卻是全省最有愛心的地方,快來聽聽店長溫智傑的愛心觀察!

▼全家宜興店店長溫智傑,獲得逆風少年公益愛心捐的感謝狀。

全家宜興店1.jpg 

溫智傑說,因為地緣的屬性比較特殊,所以來全家宜興店捐款的善心人士,白天與晚上的族群明顯不同。白天多半是附近的攤販與住戶,有些攤販會向神明發願,只要生意好就主動捐錢做善事,也有些住在附近的熟面孔,常拿百元鈔來買飲料、便當,找剩的零錢就固定投入愛心捐。

▼宜興店響應四川賑災,獲得紅十字會的感謝狀。

全家宜興店2.jpg 

 

到了晚上,雖然附近出入的份子比較複雜,半夜常會有帶著醉意的酒客大聲叫囂,街頭鬥毆也時有所聞,但溫智傑發現,那些酒客與小姐出手都很大方,有一次深夜,就有個濃妝豔抹的小姐,一口氣就塞了三千元進愛心箱,然後就匆匆離去,但也有遇到酒客在小姐面前裝大方,原本塞幾千元進愛心箱,後來又反悔要求退還的烏龍情況。

▼店內也陳設了愛心專區,鼓勵大家一起做公益。

全家宜興店3.jpg 

 

宜興店副店長莊曉慧,是溫智傑的太太,本身也很有愛心,平常不但會捐零錢捐,還定期捐款給家扶基金會認養小孩,也捐錢資助貧童的營養午餐,記得去年四川大地震時,店舖也舉行了賑災募款活動,結果在曉慧的大力鼓吹下,每天的零錢捐至少都有上千元進帳,也讓宜興店獲得紅十字會頒發的感謝狀。

 

溫智傑說,看到大家無私的奉獻,讓他真的覺得愛心力量大,即使每個人的身分職業不同,但想要幫助別人的愛心都是一樣的,這是他從零錢捐裡看到最不可思議的力量。

 ▼全家宜興店
全家宜興店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