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逆風教育助學

來自弱勢單親家庭,家中曾經因為經濟問題而被人家潑油漆過,平日需要和哥哥一起半工半讀的才能維持學業的小,雖然出身於逆風的環境,但卻十分喜歡設計,高中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以及時報廣告金犢獎都得到了優等。

期望自己能成為一位設計師,設計整體的企業視覺形象識別,以及相關的產品設計或包裝設計,小菁說自己並不想設限,參加助學計畫是為了累積一本自己的設計作品集,為了將來的生涯規劃與面試做準備,小菁在計劃期間,計畫參加『爭鮮壽司國際商標設計比賽』,並在初選就入圍。

↓小菁的
爭鮮壽司logo設計草圖,在初選時就入圍。
爭鮮壽司logo設計草圖  


小菁說:「我認為參加比賽是磨練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接近設計師的一條必經之路,我與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設計人相互較勁,使出自己所學的能力去做出作品,贏了代表我的作品受到了全部人的肯定,即使是輸了,這對我也是一種學習。」

小菁除了參加比賽外,也積極地的設計自己的繪本,她先構思想要畫的故事,也去給指導老師看過故事內容,確定好後先將草稿繪製出來,並開始掃描到電腦上描線稿子,到最後完成了一本繪本!

製作配本圖
製作配本圖.jpg  

小菁說:「我的繪本主要想告訴大家的,就是虛擬的世界雖然教給我們很多,但也讓我們忘了面對真實的自己,如果一直躲在科技的身後,我們就永遠看不到真實的自己,我想藉由這個故事告訴人們,以真實的走出並面對人群,遠比光鮮亮麗卻躲在科技後面來的好!」。

↓繪本完成圖
繪本完成圖.jpg  


小菁在設計繪本的時候,因需要設計學校畢業製作以及上班打工,這段期間她表示真的十分的忙碌,但是卻很開心,因為最後畫出來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印成書本的時候,甚至還感覺到有一點驕傲,透過這次參與逆風教育計劃,從寫計劃書到做甘特圖開始,慢慢計劃要做甚麼,完成什麼,最後做出成品,這過程當中,小菁說她真的學到很多,不管是從老師身上,從課程當中,從各種我計劃中遇到的人事物,對自己而言,都是前進人生夢想的一大步。

小菁在計畫結束後,參加了台少盟的愛心碼悠遊卡貼設計比賽,並且獲得了錄用,現在只要到捐款至『台少盟』或『逆風少年大步走』專案,就可以獲得小菁設計的愛心碼悠遊卡貼喔!

↓小菁為台少盟設計的愛心碼悠遊卡貼
台少盟愛伈碼悠遊卡貼  

相關捐款訊息請上:

 1.台少盟http://www.youthrights.org.tw/doc_content2.php?menu_id=11&docid2=35

2.逆風少年大步走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文末公版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