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學員 徐淑惠


來自不同地方、學校、科系的15位同學,年齡從高中一年級到大學四年級,大家因為這次的冒險學習課程而聚集,等待著我們的是新鮮刺激的獵人體驗活動,要在深山裡面過夜,要在溪床旁邊就寢,沒有電、熱水、網路、床的夜晚,而且還沒有辦法洗澡,這真的是一大挑戰。

 

前往寶山路途中大家開始互相認識,介紹另一位夥伴來自哪裡、學校、科系、興趣及夢想,而且大家要互相記住名字,有人未來想當飛機修護師、空姐、建築師、廚師等等,坐在這台巴士上的我們,無論年齡大小都開心著談論自己對於未來的夢想,那種感覺很特別,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參加冒險活動、第一次可以對完全不熟的人侃侃而談,不是聊八卦,而是聊自己對未來版圖的樣貌。

↓翻山越嶺與夥伴合作無間的野外求生體驗。
翻山越嶺與夥伴合作無間的野外求生體驗  

翻山越嶺了一個下午,終於到達目的地,在溪床邊我們各組小隊要自己撿柴生火、洗米煮飯,真真實實學到如何在野外求生的技能!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大自然,最後回歸於大自然,很久沒有離開繁華都市,完全接近大自然,沒有網路訊息的干擾、沒有電腦電視、沒有燈光棉被,只有我們自己與小隊的夥伴們,分享自己對於事情的看法,大家互相幫忙,一起辛苦流汗、一起享樂開懷、一起看夜晚的星海、一起睡覺取暖,來自不同的領域大家,互相照顧就好像是一家人,我們相約未來要互換名片。

↓部落山林體驗讓我們獲得寶貴經驗
部落山林體驗讓我們獲得寶貴經驗.jpg  

看到那麼有夢想有自己想法的大家,發現原來大家都很關心周遭發生的事情,我們不是別人口中的草莓族、啃老族。我們是一群懷抱夢想,想要勇往直前的一群有為青年,大家的熱血、熱心、年輕、活力、勇敢,都帶給我另一種不一樣的顏色,我會帶著大家的色彩與正面能量回到原來的生活繼續打拼!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