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就輔員 陳培驊

 

擔任「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方案」就業輔導員,今年已邁入第四年,終於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就輔員前往玉里高中辦理職涯宣導
就輔員前往玉里高中辦理職涯宣導    

 

甘甜一,今年有好幾位過去服務過的少年將他們的親友帶來找我們,儘管當時的他們未必都能順利達成穩定就業的目標,仍然轉介親友來尋求服務,這是源自對我們過去服務的信任感,怎不叫人開心?

 

甘甜二,有位在就業服務站工作的就輔員告訴我們,一位五星級飯店人事主管對我們的服務評價很高,儘管我們曾經輔導轉介過的兩位學員都沒有在該飯店留任,但輔導過程中就輔員的積極主動,讓她們很感動!

↓就輔員帶領學員騎車訓練耐力
就輔員帶領學員騎車訓練耐力    

 

甘甜三,每年都在為課程求新求變傷腦筋找講師。今年引進單車資源,就輔員也接受單車領隊或引導員培訓,自己設計帶活動,成效似乎更好。經過多年的嘗試,終於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課程模型!

 

甘甜四,一起工作的團隊夥伴經過三年磨合越來越有默契,且更能依照各人特質與能力發揮所長。夥伴蔡清蓮專注於班級經營和個案輔導,我則是在課程研發、活動帶領上力求精進,彼此相互幫補,合作更加順暢!

↓就輔員和愛心雇主共同合作輔導青少年穩定就業
就輔員和愛心雇主共同合作輔導青少年穩定就業.jpg  

 

在特殊少年的就業輔導上,每年成果報告所展現的可能只是服務人數、時數、成功率、滿意度這樣的數字,但在數字之外其實有更多服務深度是難以被呈現的,特別是當年度無法被計算在成果內的苦澀,卻在逆風前行四年後忽然獲得迴響,那是延遲的快樂,也是支持我們繼續前行的動力。

 

感謝所有相信、支持甚至願意與我們同行的夥伴。繼續走下去,我們會領受更多延遲的快樂!

 
↓就輔員蔡清蓮對於個案輔導兼具愛心與耐心
就輔員蔡清蓮對於個案輔導兼具愛心與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