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學員葉俐伶

 

我本身就讀的是廣電系電影組,對於戲劇、編劇等方面都有過訓練,這次參加逆風教育助學計劃選擇學習課程參加藝術創作戲劇營,想多看看是否可以學到以前沒接觸過的東西。

 

王琄老師的教學方法一開始與我經歷過的戲劇學習很類似,例如肢體開發,但是王琄老師跟我接觸過的其他老師不一樣的是,她會默默地觀察你,也都會毫無隔閡的跟你聊天,沒有長輩或是老師的那種威權感,之後進行濕水彩畫創作時,老師就能看出每個同學的個性,這讓我感到很驚訝,但是也很感動,因為很少遇到有長輩願意了解與我們對話。

 

學員創作展現自我
學員創作展現自我  

第二天的劇本課讓我很有收穫,因為我本身是考慮過要用劇本創作畢業的,所以當我知道教導我們劇本寫作課的何一梵老師是舞台劇老師時,我非常期待,我學習的是電影劇本的創作,與舞台劇劇本有一些結構上的差異,在電影裡能辦到的事或許在舞台劇的表現上是受到限制的,所以我試著創作了一份跟以往不同的劇情架構的劇本,以對話為主,加入電影劇本特別強調的影像感,完成了【頭七夜話】這個小創作。

何老師會看過每一個同學的劇本,並且提出優缺點及可能發展的方向,這些建議對我們來說都很寶貴,因為唯有接受觀眾的批評才看見自己劇本中的盲點,觀看別人的劇本也讓我看見更多有趣的想法與好意見。

 

 

學員上肢體開發課程及劇本寫作課,收穫滿滿
學員上肢體開發及劇本寫作課,收穫滿滿  

這次參與戲劇營讓我認識了很多不同環境來的同學,也讓我透過課程更了解了自己和自己的創作,收穫滿滿的兩天!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簡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hBDIpPMd4


教育助學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